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濉溪县一村干部垫资20余万元 去世后家人讨还难

2019-04-22 14:58:13   来源:安徽网

近日,濉溪县四铺镇湖涯村村民在人民网给省委书记留言反映其父担任村干部期间垫资多达20余万元,去世后却讨还难。准北市回复称,因该村财政紧张,无法一次性偿还清......具体如下:

【网民留言】

我是淮北市濉溪县四铺镇湖涯村村民,现年28岁。我父亲从1991年担任村干部期间,为了村部发展以及上级领导视察期间招待开支等原因,垫资多达20余万元,我父亲于2015年去世,近年多次催促湖涯村主要领导还款,但是一直以各种理由拒不归还,一拖就是4年。如今我母亲体弱多病,家中房子破败,亟需翻修。本人需要偿还房贷,这笔欠款能解我燃眉之急。我多次讨要,到了镇里又说找村里。我打电话到县信访局,县信访局把镇里号码给我让我到镇里咨询,要镇里协调,镇政府指派包村干部到村里协调,目前无果。如今我家庭处在穷困潦倒中,我没有请求政府给我帮扶,但在我最需要钱的时候,不要谈论我父亲为村里做了什么贡献了,总该有苦劳吧,希望领导能尽快帮忙把我们的血汗钱还给我们。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您在人民网给省委书记留言反映“四铺镇湖涯村不归还村民垫资款”问题,中共淮北市委高度重视,认真予以办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协调,湖涯村村委会于2018年年底还款1万元,于2019年2月还款5000元。因该村财政紧张,无法一次性偿还清,经村两委研究决定,已将该欠款纳入村年度还款计划,保证今后每年偿还欠款3—4万元。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