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旅游 >正文

巢湖打造550公里乡村绿道 合肥市一批绿化工程将实施

2019-04-22 14:34:41   来源:网络

巢湖将打造550公里长乡村绿带,合宁铁路在沿途二十埠河、南淝河等设置三大精品景观节点。近日,记者从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一批重点绿化建设工程即将实施,居民身边的城乡环境会变得更加美不胜收。

乡村绿色道路为美丽巢湖添彩

2017年巢湖成功申报并获得“国家园林城市称号”,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精品环境,2019年巢湖市再次启动550公里的乡村道路绿化建设招标工作,为美丽巢湖再做加法。

该项目总投资估算10980万元,投资资金来源为合肥市补助资金和市政府财政资金,项目位于巢湖市下辖的栏杆镇、苏湾镇、庙岗乡、槐林镇等12个乡镇和天河街道办事处。

据了解,坚持生态优先是巢湖绿道规划设计的第一原则。在规划设计阶段,始终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尽量减少对植物的伐移,降低建设强度,栽植树种主要以乔木树种为主,如香樟、广玉兰、法梧、水杉、枫香、春柳等,适量配置花乔木。一条条精致的绿道,将美丽的乡村道路绿地串珠成链。

为保证2019年乡村道路绿化工程尽早实施,相关部门要求招标工期要服从项目的序时进度,倒排招标工期,同时明确招标代理机构责任,如因招标代理机构原因延误招标时间等按照规定给予责任追究,力争提前完成招标程序,尽快展开建设。

合宁高铁沿线打造生态“东大门”

在东部城区,一首绿色畅想曲正在肥东奏响动人的乐章。目前,合宁铁路撮镇段沿线绿化提升工程已展开招标,项目地点位于东部新中心区域。

工程将对合宁高铁撮镇段(南淝河-瑶岗路)两侧绿化长度约8km范围内,铁路外两侧20-30m种植开花灌木,30-60m种植乔木,同时在沿途二十埠河、南淝河等三个节点处打造精品景观,项目概算1400万元。

今年,肥东将按照创建省级森林城镇、省级森林村庄和省级森林长廊示范段工作任务,全年计划完成乡村道路绿化750公里。重要骨干县乡道统一规划设计,实行高标准绿化;其他新建乡村道路绿化标准为常绿与落叶搭配,内侧乔灌乔配置,外侧落叶乔木;并对原有的路肩绿化实施提档升级,为合肥打造生态环保的“东大门”。

    责任编辑:金璐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