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美食 >正文

【香港旅游攻略】养生殿火锅姊妹店:养心面

2019-04-22 10:42:46   来源:网络

无论是旧式或是新派,港式车仔面相信大家都一定有吃过。那台式车仔面吃过了吗?这家台式养生火锅店的姊妹店,卖台式车仔面,用自家熬制招牌美人汤底,搭配台湾直送的各款配料同面底,非常有新鲜感。

养心面是养心殿台式养生锅的姐妹店,皆因火锅店不少选用的配料都从台湾空运到港,老板干脆再开一家车仔面,使台式配料有更多的可能性!配搭和点单方式跟港式车仔面差不多,有面底、酱汁和汤底选择,而配料数量无任何限制,喜欢多少款都可以。香港必吃。

美人汤底车仔面(台湾关庙面$18、台湾水莲$10、台式卤水糖心蛋$10、台式卤水牛展$12、台南蚵仔$18)

汤底有两款选择,第一款是品牌相当出名的美人汤,跟火锅店出品一样,用乌鸡、桃胶、金华火腿、杞子、南枣长时间熬制。而且点美人汤底的话,每碗面都会免费附上桃胶一份!咬下去还有淡淡药材香。而台湾关庙面由台湾飞机直送,口感滑溜而且配浓汤,最讃的是泡多久都不会变得过软。

配料有不少台式和港式选择,绿色长条形的是水莲,系一种水生植物的叶柄,口感清甜爽脆。糖心蛋的流心效果非常唔错,带卤水香。牛展亦相当入味,厚切有咬口。蚵仔煮得很爽口,非常有台式味道。

麻辣汤底车仔面

(台式宽粉条$18、台式麻辣鸭血$10、台式卤水金钱肚$12、千层冰豆腐$12、蒜椒鸡翼尖$12)

麻辣汤底是用美人汤再加上自家制麻辣酱,和台式麻辣汤底一样属于比较少油,麻、辣兼具但又不会太呛,可以整碗喝掉都不觉得口渴。想再辣点的话可以加麻辣酱或者咖喱酱。相反想少辣的话,记得下单的时候讲啦。台式宽粉条吸收麻辣汤底,加上口感弹牙,非常讨喜。

麻辣鸭血相当入味,外滑内嫩。加上吸汤的千层冰豆腐,真的好像在吃台湾麻辣锅!

台式卤水金钱肚口感爽弹,蒜椒鸡翼尖的蒜香非常吸引。

台式卤猪脚($28)

大肠面线($28)

除了车仔面,养心面还有多款台式小食、台式特色饭和特饮选择。例如台式卤猪脚、蚵仔面线、台湾牛肉面、台式肉燥饭等等。和几个朋友一齐来吃就可以一人一碗面再Share小食啦。

养心面Lunch Time经常爆满。其实餐厅开到凌晨三点,吃车仔面当夜宵一样可以。

餐厅有自助落单机,非常方便。香港必吃。

【香港旅游攻略】养心殿台式养生锅姊妹店.养心面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