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健康 >正文

远离“第四高” 全国高尿酸血症日义诊活动

2019-04-22 10:05:11   来源:中安健康网

继高血压、高血脂和糖尿病后,高尿酸血症成为危害人民健康的“第四高”。每年的4月20日是全国高尿酸血症日,旨在提高全民对高尿酸疾病的关注。4月19日上午,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肾脏内科、内分泌科等联合举办了高尿酸血症日义诊和健康宣教活动,宣教内容包括:高尿酸血症的危险因素、危害、如何采取健康的生活方式、安全用药等,以帮助大家预防、发现和规范化治疗高尿酸血症。

由于生活水平提高及饮食结构不平衡,高尿酸血症发病率迅速升高,并呈现年轻化的趋势。据估算,全国约10%患高尿酸血症,而沿海和经济发达地区高达20%以上,继“三高”之后,高尿酸血症已经成为危害人民健康的“第四高”。

高尿酸血症不仅可引起痛风,还可损害肾脏功能,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已成为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隐匿杀手。据安医大二附院肾脏内科专家介绍,老年人、男性、肥胖、一级亲属中有痛风病史的、久坐不爱锻炼、高嘌呤饮食(爱吃肉、海鲜、动物内脏、浓肉汤以及高糖饮料)的人群,相对来说更容易得高尿酸血症,因此不饮酒、避免吃高嘌呤食物、多饮水中预防高尿酸血症的基本方法。

专家提醒公众,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炎热的夏天又快到了,希望市民们在开启“啤酒、烧烤+麻辣小龙虾”的同时,关注高尿酸血症,健康生活、合理饮食,远离“第四高”,避免高尿酸血症引起的痛风和肾脏损害。

    责任编辑:金璐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