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美食 >正文

小窍门教你做脆嫩爽口白灼虾,最大化保留虾的鲜美

2019-04-22 10:24:58   来源:搜狐美食

最近被高考刷屏了吧,虽然已经不做学生很多年,但是我是学生家长呀。所以,关于孩子营养这一块我一直不敢有所松懈呀。

虽然虾子的做法有很多种,但虾这样烧才能最大程度保留它的鲜美,小朋友都爱吃 。

‘白灼’的烹饪工艺来自于粤菜,是将汤或水浇沸,下原料烫至刚熟捞出,称为‘灼’,因汤水中不加任何有色调味品,故叫‘白灼’。

虾洗净,去泥线

姜切片,葱白切段,葱绿切葱花

锅中放适量清水,放入葱白部分,放少许料酒、盐、一点点白糖,煮开

水再次煮开之后放入清理好的虾

等虾变红后,盖上锅盖10秒后关火

出锅后马上过冰水,冰镇后撒上葱花即可

香醋,生抽,调成味汁,将虾摆盘后蘸食即可。

让白灼虾脆嫩爽口的小窍门:

虾一定要保证是鲜活的

水中加入葱姜和白酒可以起到祛腥的作用

煮的火候要掌握好,不能太久哦

煮好的虾一定要过冰水才能使虾肉不老并保持脆嫩的口感

其实白灼最简单,掌握好以上这些,你做的白灼虾一定比酒店还好吃哦

胃和心,总要有一个是满的。所以,全世界的迷茫和忧伤都可以用美食去抵挡!更多家常美食做法,请关注典典小厨,公众号:典典小厨。欢迎一并关注。喜欢我的家常美食分享就请点赞、收藏、评论、再顺手转发一下吧!当然如果您有更好的做法,欢迎留言跟大家一起分享。

    责任编辑:金璐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