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美食 >正文

剩油条别扔了,配上它们当菜吃,根本停不下筷子

2019-04-22 09:11:40   来源:搜狐美食

早餐剩油条别扔了,配上它们当菜吃,鲜嫩焦香又多汁,根本停不下筷子

有一句老话叫“雨后春笋茁壮成长”,几场春雨过后,市场上随处可见,也就是小白菜的价格了。

咱又买了一根,吃时令蔬菜,顺应时令才是科学养生之道。

在春天,人们最需要做的便是要清除体内垃圾,而春笋所含有的膳食纤维可以有效地帮助清除肠道垃圾。也有人说吃笋刮油,就是说可以减肥,肥胖真的是现在影响健康的头号大敌,许多的疾病都是因肥胖引起的。因此在我们的平常饮食中就要注意多吃些纤维素多的食材,有利于清肠排毒。

早餐油条还剩下一根,就拿油条与春笋炒肉片搭配在一起,口感更加的多元化,猪肉的嫩滑、春笋的鲜爽、油条的焦香融合在一起,真的让你停不下筷子。

春笋洁白如玉、笋体肥大、鲜嫩清香、鲜美脆嫩,被誉为“素食第一品”、 “菜王”、“山八珍”。春笋配老油条,鲜嫩焦香滑爽,今天吃了,明天还想吃。

【油条春笋炒肉】

材料:油条1根、去除皮的春笋200克和鲜肉200克

制作:

1.油条切成小段。

春笋切成滚刀块。

肉切大片,葱切葱花,生姜切未。

另外单独切一些葱叶。

2.肉片里加入盐、糖、胡椒粉、酱油和淀粉抓拌匀。

3.笋块下入煮开的盐水锅中焯烫3-5分钟。

注:这是为了去掉笋中的大部分草酸盐和涩味,还可避免氰化氢中毒。

4.锅里不要放油,用小火将油条煸焦脆,盛到盘里备用。注:这一过程一定不能省略,直接关系到口感。

5.热锅温油下肉片,将肉片滑炒断生。

然后将焯好的笋块下锅翻炒匀。

6.稍微加点水盖上锅盖焖2分钟。

汁水基本收干的时候,加入葱叶翻炒匀起锅。

7.倒在装有焦脆的油条盘子里,上桌享用。

小经验分享:油条,一定要再次焙焦哦,还有最后汁水不要收得太干,留上一些浇在油条上会很香的哦。这道菜要趁热吃才好吃。

    责任编辑:金璐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