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文化 >正文

月亮湾作家村举办霍山青年读书分享会

2019-04-20 11:51:44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青年人需要阅读,需要思考,读书的时间才是最独立最思潮涌动的时候,要在阅读中寻找自我,发现自我,从而将阅读中获得的力量带到生活中,不断进步,幸福生活”。4月18日,一场由团霍山县委主办的“青春霍山·书香青年”读书分享会在该县月亮湾作家村展开,东西溪乡政府项目办青年干部赵宏艳的发言赢得了与会者的阵阵掌声。

本报记者了解,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团霍山县委联合东西溪乡政府、霍山县新华书店举办了这场“青春霍山·书香青年”读书分享会,20多名青年干部、团员青年代表参加。

在现场,记者发现本场读书分享会主要分享两本读物——《习近平在正定》、《一轮皎洁的月亮升起来了》。

“《习近平在正定》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要从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历程中汲取政治营养,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干部用实际行动向总书记看齐,向总书记学习,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折不扣落实好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做一名让组织放心、让青年满意的团干部”。主持读书分享会团县委副书记彭德奇表示,这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的理论素养,将新时代文明实践落到实处,树立“青春霍山”品牌的切实需要,这样的活动将要常态化。

东西溪乡党委副书记陈伟也表达了同样的心声,“从总书记身上,我们看到了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通过学习,更加感到总书记的这种作风是一贯的。作为基层党员领导干部,要向总书记好好学习,认真践行群众路线,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多为群众办实事好事。”

“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应该诚诚恳恳做人,脚踏实地做事,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每个人应承担着社会赋予的责任与使命”。”作为扎根基层的青年干部,更应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勤政为民的政治品格,清廉自守的崇高人格,不说套话,不搞虚东西,勤奋工作,把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当作历练,永葆工作激情”。“不怕山高路远,千难万难都在肩上担,不辞千辛万苦,世世代代勇往直前,牵手月亮湾,蹾足东西溪”......

在场的团员青年纷纷表示这次的活动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不仅找到了读书的乐趣,更坚定了终身读书、互助读书的信念,以后一定每天读书、每天打卡,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习惯,并通过读书提高政治理论素养、提高工作能力水平、提高个人品德修为。

■ 本报记者 韦玉柏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