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文化 >正文

安徽网络总编辑肥西行今启动 ”幸福新山南“创辉煌

2019-04-19 14:54:0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4月17日,“致敬改革看山南”安徽省网络总编肥西行活动正式启动,来自二十余家网络媒体总编及记者,走进美丽的肥西县山南镇,深度感知改革开放40多年来山南镇发生的天翻地覆的变化。面对眼前的美好风光,网络大咖们也是不惜溢美之词,纷纷为如今宜居、宜业、和谐、幸福新山南点赞。

伟大变革中汲取“力量”

40多年前,肥西县山南镇小井庄在全国率先实行包产到户,以一种“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开启中国农村改革的先河,引爆了中国城乡一切经济领域的深刻变革。采访团一下车便被古色古香的小井庄包产到户纪念馆所吸引,手机、相机齐上阵,记录下这片具有浓厚历史意义的“中国农村包产到户发源地”。

走进中国农村包产到户纪念馆,网络大咖们仔细观看了各展区图片,对当年肥西县小井庄包干到户从酝酿到发生、发展的历史过程有了全面的认识,现场体验改革开放40年肥西县小井庄发生的天翻地覆变化。“小井庄敢为天下先的精神,注定将永载中国史册。通过此次参观,让我不禁感叹,改革开放真是好,也让我从这场波澜壮阔的伟大变革中汲取到了力量。”网易安徽总编辑祖春玲感叹道。

新农村,新发展,新气象

山南镇因位于大潜山以南而得名,地处合肥、六安、舒城三市县交汇处,肥西“最美省道”杨桃路穿境而过,是中国农村包产到户发源地、国家级生态镇。

近年来,山南镇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的“五大功能片区”划分框架,以“打造生态强镇,建设城际花园”为目标,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大力发展生态休闲观光农业,着力统筹城乡发展,不断深化农村综合改革,不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和谐、幸福新山南。

采访团一行随后来到李桥佳苑,这里是山南镇新农村建设点。一座座楼房拔地而起,墙壁粉刷一新,像是青山绿水中一颗颗耀眼的明星。一条条水泥路铺到门前,道路整洁干净,宛如一条条巨龙匍匐在山林中。夜晚不再漆黑一片,一盏盏路灯照亮了家家户户,群众生活不再单调,小区广场充满欢声笑语。

“总共有多少套安置房?老百姓现在住的是否满意?目前山南镇新农村建设进展如何......”李桥佳苑吸引了各位网媒大佬的关注。“我切身感受到新农村面貌的巨大变化,无论是硬件设备还是软件设施都配套齐全,基本上和城区差不多,让住在这里的百姓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新华网安徽频道总经理助理鲁金茗感慨道。

寄语“新山南”再创辉煌

近年来,山南镇结合“四库一山一寺一庄一湖”旅游发展战略,全力打造城际后花园。随着现代生态旅游业的迅速发展,先后荣获国家级生态镇,安徽省环境优美乡镇、安徽省新农村建设示范镇、安徽省优秀旅游乡镇、安徽省文明村镇等称号。

当天,采访团一行又来到了位于肥西县环紫蓬山风景带的光明水库,这里山清水秀,植被丰富,层林叠翠,风景如画。网络大咖们纷纷拿出手机在此合影留念,纷纷对这样别致秀美的风景赞不绝口。随后,采访团造访了金三和生态农庄,这里同样依山傍水、山水相依,风景秀丽,农庄内建筑的风格更市具有典型的江南风格,婉约唯美,让人流连。

“通过此次媒体行,我能够深切感受到肥西山南镇的历史底蕴,以及新农村建设日新月异的变化,作为一个媒体人,我希望能够把山南镇的历史文化宣传出去,对现在年轻人爱国等教育方面还是有意义的。”合肥网副总编、安徽商报新媒体部副主任陈兆龙表示。

新浪安徽总编辑王成丽用“震撼”表达了此次媒体行的感受,觉得如今肥西县山南镇发展正在下一盘“大棋”,“今天来到山南镇感觉非常棒,这里不仅民风淳朴,人们也非常热情好客,我发现镇上的人每个人的精神状态都特别好,有一种想干事的热情,这是一笔非常宝贵的财富,如今通过现代工业、农业、旅游文化产业的助推,未来的山南镇再创辉煌不是梦想。”

“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肥西山南镇的巨大变化令人震惊,通过此次媒体行每个人都对山南镇有了新的认识,也希望通过媒体的力量不断提升山南镇的知名度、美誉度,未来,山南镇必将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筑梦前行。”安徽省网络媒体协会副会长、合肥互联网协会副主席、合肥在线总编辑边冠峰说道。

    责任编辑:金璐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