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汽车 >正文

国六排放怎么炼成的? 博世全套方案搞定

2019-04-19 13:57:19   来源:网易汽车

在最近加入的几个购车群里面,大家除了价格配置之外,一个非常关心的问题就是这个车是国五还是国六排放的啊?以后换车可能还影响保值率呢。那么国六排放是如何达成的呢?上海车展上博世带来了一整套解决方案,通过各方面的提升,搞定严苛的新排放标准。

要实现国六排放,显然只在一个方面努力是不行的,从进气、喷油、排气乃至与发动机匹配的变速箱等方面,都有相应的要求:

■ 进气:增压器电控帮助大

要提升排放,燃烧效率非常关键,尤其是对于现在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考验更大一些。博世利用电控增压器控制器,实现对增压器泄压等方面的精准控制。

■ 快速暖机靠热管理

发动机的热管理对于排放的改善也很明显,让发动机本身和一些附件(比如催化器)尽快进入良好的工作状态,可以大大降低发动机的冷车排放,并减少发动机不必要的损耗——毕竟水温和机油温度没有上来的时候,发动机的磨损要大很多。

■ 排放达标,EGR也不能缺位

EGR(废气再循环)是有效改善排放的手段之一,它通过导入废气进入燃烧室,降低氮氧化物等废物的排放。但是,EGR也会影响到发动机动力性能——如果太多废气进入,燃烧室自己的燃烧效率就会降低,如何合理控制EGR率也是博世工程师需要解决的问题。

■ 变速箱也要给力,别拖后腿

无论是AT、DCT、CVT变速箱,内部都有各种离合器,尤其是变矩器里面的锁止离合器或者双离合变速器的双离合模块,其效率直接影响到传动效果,和燃油经济性。

■ 烧机油什么的也不行

除开发动机本身燃烧良好之外,也需要对额外的燃油和机油蒸汽进行回收,前者靠碳罐搞定,后者则是依靠曲轴箱通风和油气分离,要知道烧机油的污染物排放可是很夸张的。

结语:博世作为数一数二的零部件巨头,可以提供各种整体解决方案,国六排放方案只是冰山一角。同时也可以看到汽车的性能涉及到方方面面,绝对不是换几个大牌供应商的单个零部件就能一蹴而就的。

    责任编辑:金璐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