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美食 >正文

做拍黄瓜时,很多人都少了这一步,怪不得不入味!

2019-04-19 13:39:20   来源:搜狐美食

做拍黄瓜时,很多人都少了这一步,直接就拿去腌,怪不得不入味!

在咱们最常见的凉菜中,拍黄瓜是一道非常常见的凉菜,几乎一年四季都可以做,而且不受地域和天气的限制。不管是南方还是北方,拍黄瓜都是非常多人喜欢的,它存在的意义,就和花生米一样。虽然难登大雅之堂,但是非常受全国各地人们的喜爱,餐前可以吃,下酒可以吃,还可以做零食吃,也可以用来搭配菜吃。

在做拍黄瓜的时候,虽然看起来每个地方的做法都有点相似,其实里面还是有一些不同的。比如有些地方的口味不喜欢吃辣,有些地方不喜欢吃麻辣,做出来的拍黄瓜也是各有特色。但是在制作拍黄瓜的过程中,大致的方法都是差不多的。做拍黄瓜时,很多人都少了这一步,直接就拿去腌,怪不得不入味!今天小胖就来给大家分享一下,这道拍黄瓜的做法和步骤,快来看看吧!

第一步:

首先咱们准备适量的大蒜,香葱,洗干净之后都切成末备用。准备好一根或者两根黄瓜,黄瓜清洗干净,然后去掉两头两尾。然后把黄瓜切成手指差不多长的段,把黄瓜对半切开,然后用刀背把黄瓜拍扁,主要是把黄瓜拍裂,不要用刀切,用刀切出来的口感不好,吃起来也不入味,味道也不好。黄瓜最好不要去皮,有皮才脆哦,去皮之后就不好看了。

第二步:

拍好的黄瓜,别急着去拌,咱们还要多做一步。那就是在黄瓜拍好之后,加入少许食盐搅拌均匀然后腌制。把里面的水分腌出来一些,大概腌20分钟左右就可以了。腌出来的水可以不要,然后沥干水分备用。把水分腌制出来,黄瓜才会脆,吃起来才会入味一些。

第三步:

准备一个小碗,碗里加入适量的辣椒油,生抽,陈醋,剁椒,少许花椒油,芝麻香油,还有之前准备好的蒜蓉和葱花,搅拌均匀。然后把准备好的调料,倒进腌黄瓜的碗里,用筷子搅拌均匀,盖上保鲜膜,放进冰箱腌半个小时左右,然后就可以吃了。剁椒非常重要,千万别漏了哦!

这个方法大家学会了吗?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了,感谢大家的阅读,欢迎在评论区多多交流和讨论,我们下期再见。

    责任编辑:金璐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