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美食 >正文

做馄饨皮,掌握这4点技巧,吃起来更加筋道

2019-04-19 12:22:02   来源:搜狐美食

早餐中,很多人喜欢在外面吃馄饨,有的时候,晚上夜市上吃馄饨的人也不少,可见大家都很喜欢吃馄饨,薄薄的馄饨皮,鲜美的汤底,吃上一碗真是舒服。不过有的人在家自己做馄饨吃,不知道为什么老是破皮,失败多次后,就不想再做了,想要馄饨好吃,皮很重要,那么到底要怎么做呢?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下制作馄饨皮的方法和技巧,学会了后,不用去外面吃了,在家自己做更香。

想吃到美味的馄饨,做馄饨皮的时候,不能光是面粉,要加点它,这样做出来的馄饨皮有筋道不破皮,做成馄饨太好吃了,方法就在这里了请收好!掌握好这4点技巧,吃起来有筋道,怎么煮都不破,外面卖的馄饨皮,很硬也没有筋道,自己做的就是好吃,快快来学。

馄饨皮

需要食材:面粉、鸡蛋,食盐

1、将适量的面粉倒在盆中,加入食盐,搅拌之后,鸡蛋打散后倒入盆中,和面粉充分搅拌,再加入温水进来,一边倒入一边搅拌成絮状,揉成面团,静置二十分钟,时间到后,再将面团进行揉搓,然后再静置半个小时,时间到后,就可以将面团再揉搓就可以做馄饨皮了。

2、放置案板上,擀成薄薄的饼状,撒上一些淀粉,没错就是淀粉不是面粉,撒好后擀,再撒上淀粉,再擀,就这样反复重复,最后擀成很薄的面皮就可以了,厚薄均匀,尽量很薄为好。

3、面皮的状态差不多是有点透明的,然后用刀切开,两张面皮叠放后,切成长条,在叠放,切成大小均等的正方形,这个时候馄饨皮就做好了,看似很薄但做成馄饨煮过之后,很有筋道,怎么煮都放心。

想要做到这样的馄饨皮,记住这几点:1、在面粉要加入一些食盐,这样做出来的馄饨皮很筋道。2、面粉加入鸡蛋,馄饨皮做好后怎么煮都不破,很放心。3、首先揉面团的时候,用温水逐渐加入面粉,揉成光滑的面团,和面很重要。4、平时擀面的时候,都是撒上面粉防粘,这里需要淀粉做面扑,一来防粘,二来馄饨皮更筋道了。

做馄饨皮,大家只要掌握了这4点技巧,就能轻松做出完美的馄饨皮,从而做出好吃的馄饨,吃起来有筋道,怎么煮都放心不破,记住在面粉中加入鸡蛋和食盐,擀面时撒上淀粉,都很重要,你可以尝试一下。

    责任编辑:金璐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