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美食 >正文

自从学会了鸡肉这做法,我家隔天就做一次,真解馋

2019-04-19 12:19:15   来源:搜狐美食

我家的小朋友真的是大家说的性格奇葩的水瓶座了呀。对于食材的喜欢,真的到了一种非常痴迷的程度,就是如果她喜欢吃哪一种食材可以天天吃,并且一直吃不厌的那种。比如,花菜,鸡肉,还有毛豆米。当然,如果是她不喜欢吃的,是真的一点我都不吃的,宁愿直接吃白米饭也不碰的地步的。自从学会了鸡肉这做法,我家隔天就做一次,女儿点名要吃,真解馋!

这不最近又开始天天想吃毛豆米了。其实毛豆米才开始上市,贵不说也没有应季菜那般好吃,倒是小朋友竟然吃得津津有味,我买次都是只买几块钱的毛豆壳回来剥好,然后配别的食材一起烧,鸡蛋,或者鸡肉,这样营养非富不少呢。

鸡肉甘平偏温,营养丰富,鸡肉的蛋白质含量高达24.4%,比猪、牛、鹅肉的高 1 / 3 或 1 倍以上,而脂肪含量只有 1.2% ,所以吃鸡肉的增强体质,又不会使人过度肥胖。所以,建议大家如果想搭配食用的话,最好选用鸡肉来烧,当然牛肉也是不错的呢!

【鸡丁烧毛豆米】

主要食材:鸡胸肉,毛豆米

具体做法:

1,鸡胸肉切成大小均匀的丁,之后加生抽,糖,盐,料酒,蚝油,淀粉抓匀之后腌制二十分钟,毛豆米剥好之后,用开火焯一下。

2,锅里放少许油,把腌制好的鸡丁放进去,滑拉开之后,转大火煎炒至两面金黄,最好选用不粘锅,因为鸡肉里面加了淀粉容易粘锅呢。

3,鸡肉烧出香味之后,倒入焯过水的毛豆米,一般的话我会把毛豆米焯水后的皮直接去掉,这次我没有去掉了,因为听朋友说那个非常有营养不要去掉最好了。

4,毛豆米加进去翻炒之后,一次性加入足量的开火。虽然两种都是容易烧熟的食材,但是孩子喜欢吃软烂入味毛豆和鸡肉,我就决定放一点儿开水,慢慢的烧收汁,这样会更好吃。

毛豆中的卵磷脂是大脑发育不可缺少的营养之一,有助于改善大脑的记忆力和智力水平,再者呢毛豆中的铁易于吸收,可以作为儿童补充铁的食物之一。此外,毛豆中含有微量功能性成分黄酮类化合物,特别是大豆异黄酮,被称为天然植物雌激素,在人体内具有雌激素作用,可以改善妇女更年期的不适,防治骨质疏松。

毛豆既富含植物性蛋白质,又有非常高的钾、镁元素含量,维生素B族和膳食纤维特别丰富,同时还含有皂甙、植酸、低聚糖等保健成分,对于保护心脑血管和控制血压很有好处。夏季吃毛豆还能预防因为大量出汗和食欲不振造成营养不良、体能低落、容易中暑等情况。毛豆米的纤维含量丰富,对人体有好很大的好处。毛豆米这样简单一烧就很好吃,地道的家常菜,绿色又健康!

胃和心,总要有一个是满的。所以,全世界的迷茫和忧伤都可以用美食去抵挡!更多家常美食做法,请关注典典小厨,公众号:典典小厨。欢迎一并关注。喜欢我的家常美食分享就请点赞、收藏、评论、再顺手转发一下吧!当然如果您有更好的做法,欢迎留言跟大家一起分享。

    责任编辑:金璐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