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美食 >正文

春吃芽,这个菜被称为“蔬菜之王”,鲜美到流泪!

2019-04-18 10:19:57   来源:搜狐美食

春吃芽,这个菜被称为“蔬菜之王”,随便一拌,鲜美到流泪!

春天来了,大地回暧,啥个都冒出了尖芽 ,芽儿水嫩鲜甜,正是吃芽的好时机。

例如芦笋这时是最鲜嫩的,现在的价格与春节比起来真是太平民了。我是特别的喜欢芦笋的清香、水嫩、鲜甜、脆爽之味,无论是清炒,凉拌,还是配肉统统是来之不拒。

我喜欢它不仅仅是爱它的“鲜”,更看重它的营养价值。它含有人体所需的蛋白质、维生素、纤维素和矿物质元素等,营养全面且远高于其它蔬菜。

还有芦笋是低糖、低脂肪的蔬菜,减肥进行时是365天的事,不单是我们女人夏天要穿裙,肥胖是“三高”的罪魁祸首。

今天我用芦笋拌面。面用的是意大利面,拌面的码子除了芦笋,还有了北极虾和糖渍菠萝,酱汁用的是意大利青酱。

这道拌面叫芦笋北极虾意面沙拉,菠萝的酸甜、芦笋的清香、北极虾的鲜甜,加上青酱的香气融合在一起,让你欲罢不能!做为晚餐或午餐都是非常好的。

材料:意大利面200克、北极虾500克、芦笋150克、罗勒叶15片、青酱50克、糖渍菠萝100克、盐和黑胡椒

注:菠萝去皮切块,泡在盐水中15分钟,冲洗干净后撒点白糖腌上2小时或更长。

制作:

1.北极虾自然解冻后剥出肉和鱼籽。

2.芦笋切去老根,刮去老皮,斜切成段。

3.煮面和焯烫芦笋:水煮开后加2克盐在水中,下入意大利面;水再开,转中小火加盖煮6-7分钟后加入芦笋,再煮1分钟差不多就可以了(面条要稍微带点硬心)。

4.将煮好的面倒入筛子中,控干水分。

5.再将淋干水分的面和芦笋倒回锅里,待到不是太烫的时候,加入青酱50克拌均匀。

6.再加入北极虾、罗勒叶和糖渍菠萝块拌均匀,根据实际情况加盐和粗磨黑胡椒调味。

细微小语:

1.意大利面煮起来要比中国面条多用些时间,但是也别煮太烂了,正宗的是要有点韧度。

2.拌意面沙拉除了菜谱里提到的北极虾、芦笋和菠萝,还有许多的食材可以选择。

就是咱们平时凉拌菜的蔬菜水果都可以用。

3.北极虾自然解冻后就可食用,加热后口感不好。

4.青酱,也叫香蒜酱,下一集将介绍如何制作,敬请关注,或直接私信我。

    责任编辑:金璐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