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重回校园:中国科大博士报考安徽医专

2019-04-18 10:18:18   来源:中安在线

“原来的专业技能我不会丢下,同时我也想学习、掌握一些新的技能,”朱骏(化名)是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博士,但在今年的安徽省高职专科分类高考中,他以社会考生的身份报考了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口腔医学专业。

安徽医专学生处处长汪长如说,当时他们得知有一个报考本校的社会考生省考得了300分满分的时候感到非常惊讶,“我们看到的报名信息并没有显示他的学历,朱骏报考信息填写的是高中毕业。”朱骏除了省考文化课获得满分以外,还以278分的高分获得了安徽医专校考的第一名。

记者了解到,朱骏这种以博士学历报考高职专科学校的情况在安徽省还是首例。“此前也有不少本科毕业的学生报考我们学校,但是博士这么高的学历来报考还是第一次见,”安徽医专的副校长王劲松表示,“我们很高兴,也很荣幸,这是对我们学校办学的认可。”

朱骏自己则表示,虽然已经有了较高的学历,但是学而不止。朱骏介绍,自己本科是中国科大的数学专业,研究生、博士专业则是偏向应用的金融工程,受到妻子及岳父的影响,对医学也十分感兴趣,在偶然了解到牙齿“矫正畸形”手术之后,就对口腔医学产生了浓厚的好奇,“我从那时就萌生了要学习口腔医学的想法,经过了解和比较,就决定了要报考安徽医专的口腔医学专业,”朱骏表示,由于自己的目标明确,所以从2018年下半年就开始了复习,准备今年的分类考试。

从金融工程跨专业报考口腔医学,朱骏认为并不冲突,“我在本科学习到的不仅仅是专业知识,还包括了学习能力、思考能力以及世界观,这对我以后的学习、工作依然有着很大帮助。”

博士生报考高职专科并不常见,这也侧面反映出社会对专科的认知在逐步改变。王劲松校长表示,能有高学历的人选择安徽医专是一件非常值得高兴的事,学校也会不断提高办学水平,以适应社会发展对专业、复合型人才的需求,“后期我们也会和一些本科大学进行合作,希望能够碰撞出新医学的火化。比如我们将会进行一些跨专业的改进,充分利用人工智能和数据分析,将学校本身的特色专业进行完善和丰富。”(记者 聂静洁)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