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旅游 >正文

休宁状元博物馆成研学游热门地

2019-04-17 17:29:20   来源:合肥热线

在这春暖花开、草长莺飞的季节里,休宁县状元博物馆迎来了春季学生研学的热潮。

休宁状元博物馆成研学游热门地

状元博物馆位于安徽省黄山市休宁县,是中国唯一一家以展示状元文化为己任的,兼容中国传统文化与中华民俗于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博物馆坐落于“中国第一状元县”休宁县旧县衙遗址上。整个博物馆由三大展厅、状元文化广场和状元文化报告厅等三大部分组成。

休宁状元博物馆成研学游热门地

来自北京、西安、深圳、合肥、马鞍山等地的学生在学校的组织带领下前来参观。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的观看,仔细地聆听,还不时地在自己的游学笔记上记录着知识典故和点滴心得。参观过后,大家纷纷表示,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增长了见识,深化了对休宁的地方民俗、状元文化的认识。

研学热潮的兴起,是博物馆在“让文物活起来”方面做出的新的尝试,通过“博物馆+学校”的形式,让博物馆走近新的、更多的观众群,充分发挥传统文化教育、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

    责任编辑:金璐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