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旅游 >正文

滨湖国家森林公园4月20日举办“花朝花神节”

2019-04-17 16:28:46   来源:中安旅游网

中安旅游网讯

4月20日,备受关注的“2019合肥滨湖国家森林公园花朝花神节开幕式暨“16.8KM生态湖岸线”摄影大赛发布会”活动将在合肥滨湖国家森林公园举行,届时,前来游玩的市民及游客将尽情徜徉在春的世外桃源胜景中,尽享春的文化盛宴。当天,“16.8KM生态湖岸线”摄影大赛也将同步启动。

据了解,花朝节,俗称“花神节”“百花生日”、“花神生日”等,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早在春秋战国时期就有了文献的记载。流行于东北、华北、华东、中南等地。节日期间,人们结伴到郊外游览赏花,称为“踏青”,姑娘们剪五色彩纸粘在花枝上,称为“赏红”。

2019合肥滨湖国家森林公园花朝花神节亮点多多,活动分开幕式、12花神巡游、花朝互动活动三部分。在开幕式上,12花神将向游客们演绎“花朝礼”,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在12花神巡游活动中,12位美丽的花神们将乘坐巡游花车,从开幕式举办地出发,沿路将向游客们赠送花环;在花朝互动环节,游客们在牛家村,不仅可以欣赏到争相绽放的牡丹,还可以欣赏到古筝表演以及画团扇、绘纸伞等亲子互动活动。当天,众多市民及游客将身着汉服,以花为媒,赞美春天,祝福岁月。

合肥滨湖国家森林公园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合肥市民春游的首选地,景区内百年牡丹惊艳亮相,千株盛开国色天香。本次举办“花朝花神节”,旨在丰富景区春游内容,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提升景区的观赏性和品质,打响滨湖国家森林公园文旅节庆品牌。

“汉服穿越,礼乐滨湖”。在4月20日活动当天,合肥滨湖国家森林公园邀请全市汉服爱好者盛装参加“花朝花神节”,一起玩穿越,展示传统文化的魅力。(通讯员:徐小玲)

    责任编辑:金璐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