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界首市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队日活动,向英烈致敬!

2019-04-16 14:02:35   来源:安青网

缅怀革命先烈英勇事迹,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少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在清明节来临之际,界首市各级团队组织纷纷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队日活动,组织全体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在庄严肃穆的仪式中接受“沉浸式”精神洗礼。

唱国歌、敬献花篮、重温誓词、参观烈士纪念馆等,活动中,同学们深深地感受到先烈们为争取民族解放而英勇战斗的英雄气概和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激发了大家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雄心壮志,更明确了作为新时代少先队员、共青团员所肩负的历史使命,进一步让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在他们心中生根发芽。

4月3日上午8点,界首市第四小学小学100多名党员教师和学生代表,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界首市”七七抗战纪念碑“广场,开展了“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3月27日上午, 伴着飘扬的少先队队旗,回民小学少先队员代表来到界首市七七纪念碑广场陵园。怀着对革命先烈们无比的敬意和无限的哀思,在庄严肃穆的纪念碑前,举行了简短而又庄严的悼念仪式。

4月3日上午,界首市饶楼小学组织优秀少先队员在东城富饶社区党支部带领下来到“七七”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为主题的清明节祭奠活动。

4月1日下午,国旗队和志愿者服务队在赵宇老师的带领下,排成纵队,唱着革命歌曲,浩浩荡荡的来到了“七七抗战纪念碑”广场,学生会主席详细的给大家介绍了“七七抗战纪念碑”的由来,勉励同学们珍惜当下难得的幸福生活,牢记先辈们抗战的峥嵘岁月,不忘初心,努力学习,争做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4月3日,界首一中组织开展了“清明祭英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系列活动,进行广泛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4月4日,下午在“七七抗战纪念碑”前,界首一中团委书记杨飞号召大家:要学习先烈们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珍惜时间,积极进取,为民族振兴、国家富强而努力学习。

4月3日,阜阳科技工程学校校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青年学生干部代表到“七七抗战纪念碑”广场开展清明英烈扫墓活动。

4月3日上午,靳寨乡团委联合靳寨中心校组织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学生志愿者到张大桥抗战遗址祭扫,重温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4月4日,实验幼儿园党支部成员以及全体教师怀着崇高的敬意,前往七七纪念碑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学习英雄精神”为主题的清明祭奠活动。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