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社区普法小剧场 传递教育大能量

2019-04-16 13:52:12   来源:安青网

随着经济社会不断发展,社会结构不断变化,预防青少年犯罪面临着新的课题:大量农民工流入城市,不少农民工子女变成了“留守儿童”,此外,互联网络越来越普及,未成年人获取各类信息的渠道更加宽泛;各类娱乐场所、各种网络游戏引诱未成年人沉迷其中......面对新的形势,怎样进一步有效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事件发生呢?

为此,3月31日上午由共青团包河区委员会指导,合肥市青圃青少年社会服务中心策划,联合安徽大学法学院志愿者在常青街道油坊岗社区的社区科普馆科普小剧场内开展了一场主题为“社区普法小剧场 传递教育大能量”的预防青少年犯罪的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高校志愿者们通过青少年犯罪情景模拟,为孩子们分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心理、动机和原因。并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进行法制安全宣传,提醒大家不要参加赌博、非法传销、邪教组织等非法活动;切勿进行盗窃、参与打架斗殴、等违法行为。

此次普法教育宣传活动不是单纯的法律知识灌输,而是以真实的、贴近学生生活的案例为题材,教导大家如何学法、懂法、守法、用法,让青少年养成遇事用法律途径解决问题,有效地预防了青少年犯罪的发生。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