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学习防溺水 安全记心间

2019-04-16 13:49:11   来源:安青网

为创建平安校园,进一步提高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遏制溺水事故的发生,4月11日下午,团谯城区委、亳州市青少年关爱协会在亳州八中开展“萌芽的天使”——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专业救援人员王利奇对学生们进行了防溺水安全知识讲解。通过列举学生溺水事例,让学生明确防溺水的重要性,300余名学生共同学习防溺水的有关注意事项,学习溺水自救知识。专业人员以模型人为例,边讲解边示范,向现场学生传授心肺复苏技能操作方式,在场的学生听得投入、学得专注。

王利奇在活动中教育学生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

在学习防溺水安全知识后,学生张柯袁说:“通过这次学习,我们知道了防溺水的重要性,如果遇到他人溺水,我们可以采取一些正确的措施去救人,一定要力所能及,不能盲目的救人。”活动并在操场上举行了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的防溺水签字活动。全体学生分别在主题横幅上认真签字寄语。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也为学生的生命安全加上了一道防护锁。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