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团繁昌县委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2019-04-16 13:48:57   来源:安青网

4月11日上午,由团繁昌县委主办,繁昌三中团委承办的“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在孙村镇中分村新四军第三支队司令部旧址举行。

繁昌三中52名团员代表在新四军第三支队司令部旧址前集合,并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活动中,全国最美志愿者、中国好人徐孝旺老人为全体学生团员授课,并带领团员参观新四军第三支队司令部旧址;优秀团员代表柯文静同学作题为《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的团旗下演讲,并带领新团员入团宣誓,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三中党支部书记孙悟明同志为新团员佩戴团徽,并寄语团员青年:一是要深刻铭记历史,二是要明确成长方向,三是要树立远大理想;在场所有团员青年齐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最后,团员代表们在心愿墙上写下了自己对此次活动的感悟。他们表示,参加本次活动使自己对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有了更加深刻地体会与认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要牢记历史,不忘使命,努力学习革命先烈艰苦奋斗、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和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为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少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自清明节起至五月中旬,团繁昌县委将在全县集中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系列主题团日活动。突出仪式教育的感召作用,让青少年在庄严的仪式中接受理想信念熏陶,引导青少年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