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广德县扎实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2019-04-16 13:47:51   来源:安青网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今年3月,广德县掀起了一股学雷锋热潮——无偿献血、义务植树、环保宣传、扶贫助困......人人化身志愿者走上街头,深入社区、学校和农村,开展了一项又一项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广德大地处处闪耀着雷锋精神的光芒。

3月5日是第56个学习雷锋纪念日。一大早,县委主要领导、县政府相关领导率先垂范,身穿红马甲,以一名普通志愿者的身份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当天,全县近200名来自各单位和公益组织的志愿者们也早早来到活动现场,积极参加义务献血活动,用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近年来,广德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社会公益团体组织也迅速增加,全县人民对公益事业热心度大幅提升,广大党员更是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学习雷锋纪念日当天,县残联、康寿养老中心2个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先后来到桃州镇西关社区困难残疾老人张国基和杜光友家中,陪老人谈心,为他们量血压,检查身体,指导他们合理饮食,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并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

雷锋月活动,广德县注重结合实际。3月12日植树节前后,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学校结合雷锋月活动,积极组织志愿者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你扶苗、我添坑,你浇水、我培土,在广大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一处处原本荒废的空地变成了一片片充满活力的绿植区。据统计 ,三月份广德县约50万人次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植树约140万株。

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结合,常态化开展日常巡街、文明交通劝导、创建进社区等文明创建实践活动。

3月22日,第二十七届世界水日当天,县水利局和桃州镇荷花社区60多名志愿者来到卢湖饮用水源地上游,开展水源地环境保护宣传和水环境清洁专项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拿着钳子和垃圾袋等工具,清理水库沿岸绿化带中积存塑料袋、废纸盒、烟头等垃圾,组织专业打捞船和竹筏对河面上的漂浮物进行打捞清理,并主动向水源地附近的居民进行水环境保护宣传,引导身边更多的人关注和爱护水资源,提高文明意识。

过去的一个月,广德县认真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学习雷锋 从我做起”“雷锋精神 义务献血送爱心”“剪系关爱发牵温情”“文明旅游 魅力广德”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全面开展,在全县上下形成了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良好氛围。接下来,广德县将继续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大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努力建设幸福美好新广德。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