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美食 >正文

煎蛋谁不会啊?不,看完这篇你再回答!

2019-04-16 11:26:49   来源:搜狐美食

最近全国好多地方都在下雨呀。

看了看天气预报,广州未来一周都是雨天。

还好,菜菜提前收藏了些明媚的阳光,今天就拿出来和你们分享吧!

图是前几天趁着天气好,约闺蜜一起吃brunch的时候拍的。

真美啊,不行我要多放几张!

Brunch源于19世纪末的英国,最开始是为满足一些习惯晚起的精英阶层而准备。

后来受到上流社会的追捧,逐渐演变成一种时髦的生活方式。

(不过,睡到快中午才起床吃饭,这不就是咱们周末的日常吗?)

不同于匆忙的早餐和严肃的正餐,Brunch 更注环境和交流。

在轻松愉快的氛围里,和家人或朋友,一起享受难得的惬意。

所以,brunch的内容会比早餐更丰盛,但是又没有午餐那么严肃。

食材的选择很丰富,松饼、华夫饼、香肠、培根、沙拉......但最经典的搭配里,一定少不了欧姆蛋(Omelette)。

欧姆蛋其实就是法式煎蛋,在港澳地区,也会音译成“奄列”。

你们可别看到煎蛋两个字,就轻视它。

虽然在我们日常的餐桌上,煎蛋通常只是个凑数、救急的添头。

但是在港澳一些茶餐厅里,一份好的奄列,那是能独挑大梁的存在。

毕竟西厨界有这么一句话:“出色的大厨,应该从学会制作一份完美的欧姆蛋开始。”

欧姆蛋最传统的做法,是在鸡蛋中加入牛奶搅打均匀,用平底锅加点黄油煎成蛋卷。

这样煎出来的欧姆蛋,质地湿润嫩滑,口感creamy,入口即化。

牛奶、黄油和鸡蛋混合而成的浓郁香气,轻轻在舌尖蔓延开来,能够像阳光一样点亮你的一天。

看起来简单,其实对厨师的基本功要求还挺高的。

大家如果去外面吃欧姆蛋,可以从这两个标准来判断厨师的功力:

一是外形,必须表面光滑,没什么大的褶皱,形状像一枚大橄榄,线条流畅,颜色淡黄均匀;

二是质地,内部不能煎到全熟,那就太老了,半熟的蛋液,口感才能湿润香滑。

那么,怎么样才能做出一份完美的欧姆蛋呢?

其实也没别的,两个字,练习。

菜菜也是磕了几十只蛋,练习了两周,才有了这份比较满意的作品。

虽然练砸了好多蛋,但是一颗完美的欧姆蛋出现在眼前的时候,这种满足,比直接吃到一份好的欧姆蛋,要强烈一百倍。

所以,强烈建议你们,自己在家试试看吧!

- 欧姆蛋 -

[ 食材 ]

欧姆蛋:新鲜鸡蛋3个 牛奶2大勺

盐少许 黄油5g 色拉油5g

其他配菜:培根 香肠 茄汁黄豆 吐司 番茄 沙拉

烤薯角:土豆400g 色拉油1大勺 盐1小勺

黑胡椒粉1/2小勺 红椒粉适量

1大勺=1 table spoon=15ml

1小勺=1 tea spoon=5ml

建议制作流程:烤薯角——煎配菜——煎欧姆蛋

[ 食谱 ]

1.土豆去皮,切成船型块,用厨房纸吸干水份后装入保鲜袋/保鲜盒,加入1大勺色拉油、1小勺盐、1/2小勺黑胡椒粉,适量红椒粉,摇匀/抓匀

2.烤盘铺锡纸,倒入土豆摆放均匀不重叠,放入提前预热好的烤箱中上层,180度烤20分钟烤熟,再220度烤15分钟至上色

3.吐司表面涂抹黄油,不粘锅烧热,倒入少许橄榄油,煎香培根、香肠和吐司

4.大碗里打入3个鸡蛋,加入2大勺牛奶、适量盐调味,用筷子/叉子搅打均匀,再用筛网过滤

蛋液过滤,煎出来的鸡蛋口感会更滑嫩,犯懒的可以省去这一步

一份欧姆蛋是2-3个鸡蛋,蛋液太多会难以把控,20-25cm左右不粘锅适合煎3个蛋

5.不粘锅加入10g色拉油/黄油,中小火加热至微烫,滴入蛋糊2-3s就能凝固,即可倒入过滤好的蛋液

待蛋液底部微微凝固,用筷子从外到内快速搅开,并晃动平底锅,让蛋液受热均匀

加入黄油煎出来的欧姆蛋更香,不喜欢可替换成色拉油或玉米油

6.待蛋液处于半凝固状态,用铲子轻轻把蛋饼的一边对折,再推到锅边,颠锅翻面折成橄榄形,中小火煎10-30秒,即可出锅

最后一步,将烤薯角、培根、香肠、茄汁黄豆、烤吐司摆盘,放上欧姆蛋,根据个人口味浇上番茄酱或黑胡椒,一顿丰盛的brunch就大功告成啦!

泡上一杯咖啡或热茶,趁热吃上一口欧姆蛋,被它的嫩滑和蛋香给感动到了!

不仅饱腹,就连工作日里积攒的压力,也被这简单又具仪式感的brunch,轻松打散。

磕几十个鸡蛋,就为了煎出一个完美的蛋,值得吗?

这个问题,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答案。

我不试图说服你们,只希望大家,都能找到那件值得自己死磕到底的事情。

    责任编辑:金璐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