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安徽青年报学生记者探访“动车医院”

2019-04-16 10:02:25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安青网、安徽青年报记者 傅军 徐徐 张仲磊4月12日下午,合肥市琥珀中学七(3)班安徽青年报学生记者在班主任宋明彬老师和两位家长委员会成员以及报社编辑记者的带领下走进被称为“动车医院”的合肥南动车运用所探访。

“动车医院”位于合肥市包河区宿松路和龙川路交口,距合肥南站以西2.5公里左右。每列动车组每运行48小时,或长途奔驰运行4000公里,就必须得完成一次全身“体检”,进行一次全面检修,以确保动车组安全运行。

成立于2014年12月8日的合肥南动车运用所,隶属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南京动车段,负责安徽地区动车组的一二级检修、动车组临修、客运整备以及存车条件。合肥南动车运用所的建立,从此宣告了安徽境内没有动车组检修基地历史的终结,结束了上海铁路局在长江以北无动车运用所的局面,这也是安徽境内首个动车组检修基地。合肥南动车运用所,承担了高铁沪汉蓉通道和合福铁路多对动车组旅客列车的检修和运用任务,对提升合肥地区动车组始发能力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合肥南动车运用所成为华东地区规模最大的动车运用所之一。

据悉,此次探访“动车医院”为全省中小学生首次。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