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体育 >正文

首个国字号射击比赛在蚌埠开赛 比赛装备近亿元

2019-04-15 14:08:52   来源:安徽网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 昨日上午,记者进入位于蚌埠体育中心内的射击场馆,一二楼地下室内,在相对封闭的设计场馆内,该场锦标赛在蚌埠正式开打,“碰,碰”的枪声不绝于耳。

比赛 安徽两支队伍本土作战

昨日上午,记者进入位于蚌埠体育中心内的射击场馆,在相对封闭的场馆内,全国射击协作区锦标赛正式开打,“砰,砰”的枪声不绝于耳。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了解到,上海队、安徽队、江苏队、江西队以及复旦大学队等共计11支队伍,420余名参赛队员参加14项个人类比赛,6项混合团体类比赛。比赛采取末位淘汰制,成人组个人类比赛的前三名,将直接晋级在今年年底举办的全国射击总决赛。在本次比赛中,我省派出了2支队伍参赛,其中,6名蚌埠选手本土作战。

工作人员介绍,每位运动员都携带了至少两把进口枪支,价格从三万元至十余万元不等,甚至有些子弹都是进口的。估算下来,比赛现场的枪支价值可以说是近亿元了,这真的是一场价值不菲的赛事。

规则 观众可以自由“干扰”

记者注意到,与过去我们印象中射击比赛应保持绝对安静不同,场馆里的工作人员人员与媒体朋友可以相互交流,也可以随时进出场馆。在比赛时,还一直放音乐,记者在现场甚至还听到了熟悉的音乐《算什么男人》。这样,虽然提高了比赛的趣味性,却也为运动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现场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从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开始,现场不要求保持安静。在决赛时,甚至可以采取“喝倒彩”的方式,这些都对选手的绝对实力和心态提出更高要求,要求选手能够平稳且出色地完成比赛。

蚌埠市体育局训练竞赛科科长刘瀚科长介绍,此次比赛是蚌埠市继省运会之后承办的又一大型赛事。由于之前场地的原因,蚌埠市无法承办这样大型的赛事,现在场馆已经符合国际标准,在筹办了这场全国性的比赛后,还有望承办国际性的比赛。

谷薇 李凡星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李勇

    责任编辑:金璐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