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去年安徽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大幅增长

2019-04-15 09:46:2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18年安徽省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大幅增长,全省全年受理申请11428件,较上年增长26.49%。申请量居前的事项主要涉及土地征收、拆迁安置、城市规划等方面。

去年全省受理的11428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中,通过网络申请的数量为5909件、占51.71%,通过信函申请的3523件、占30.83%,其他则通过当面或传真等方式提出申请。省政府及其部门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784件,比上年增长32.25%,在对申请答复的1677件中,属已主动公开的243件,属同意公开的318件,属同意部分公开的221件。市、县(市、区)政府及其部门和乡镇政府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9644件,比上年增长25.47%,在对申请答复的9213件中,属已主动公开的2520件,属同意公开的2845件,属同意部分公开的792件。

今年,我省将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体系,做好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工作,根据新条例调整完善相关配套措施。进一步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健全接收、登记、办理、答复等工作流程,依法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获取政府信息的权利。(记者 汪国梁)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