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一季度安徽新增市场主体超19万 同比增35.2%

2019-04-15 09:45:5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记者日前从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今年以来,我省进一步扩大商事制度改革效应,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最大限度激发市场活力和创造力。一季度,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19.32万户,同比增长35.2%。其中,新登记注册企业7.37万户,同比增长43.26%;新登记注册个体工商户11.74万户,同比增长31.35%;新登记注册农民专业合作社2168户,同比增长1.93%。

自2014年3月商事制度改革实施以来,我省坚持“能放尽放、应放尽放”,先后推出取消最低注册资本限制、“多证合一”、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等一系列改革措施,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日以内,企业开办便利化程度大幅提升,百姓经商兴业热情极大激发。截至今年3月底,全省实有各类市场主体458.86万户,同比增长17.07%。其中,企业128.55万户,同比增长22.32%;个体工商户320.07万户,同比增长15.23%;农民专业合作社10.23万户,同比增长12.65%。

据了解,今年,我省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把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作为落实“放管服”改革、创优“四最”营商环境的“先手棋”,在改革市场准入制度上持续发力,减少环节、优化流程、缩短时限、强化服务,促进市场主体持续增长,继续发挥稳就业的支撑作用;加快完善企业快捷注销和强制退出制度,促进企业“新陈代谢”、结构优化,为优质企业腾出发展空间;着力在打破产品准入壁垒上持续发力,为企业减负除苛。(记者 鲍亮亮)

专家点评

省经济研究院副院长胡功杰:今年一季度,我省新登记市场主体数量快速增长,得益于“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反映了安徽发展环境更趋优化、发展潜力更加凸显。一方面,省委、省政府减负增效纾困解难优化环境“30条”等系列政策效应显现。另一方面,经济“轻资产化”趋势日益明显,更多的大学毕业生、返乡农民工加入到创新创业大军中来。

在继续保持市场主体数量快速增长的同时,各级政府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着力加大帮扶力度,探索“点对点”结对、“党政+商会”联系机制等方式,为企业送政策、解难题,切实培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