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健康 >正文

“老字号”群英荟萃“庐州味”百年飘香

2019-04-15 09:42:10   来源:合肥晚报

“老字号”群英荟萃“庐州味”百年飘香

○丰乐酱干

○庐州烤鸭

○三河米酒

城市是皮儿,老字号是馅儿,有没有味儿,全在馅的功夫。老字号见证了一个城市的历史,它本分、公平、货真价实的品格深受百姓信任,它背后的人文、历史、轶闻、趣事令人开怀,发人深思。

“千年庐州城,烤鸭最出名”“不吃米饺等于没到三河”“天上龙肉,地下驴肉”......这些民谚不仅表达了人们对合肥美食的喜爱,也是对庐州“老字号”美食文化发出的由衷赞叹。一个个历史悠久的“老字号”名小吃,承载的不仅是人们对一道道美食的记忆,更是美食背后那份文化的延续。

合肥的“老字号”美食都富有浓厚的地方特色,继承古庐州小吃之精华并代代发扬光大,在中华烹饪技艺的宝库中占有相当的地位。其中还有很多被冠以“中华名小吃”“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等美誉,并跻身“非遗”名录,成为响当当的庐州美食文化代表。

一方水土带来一方味道,美食是城市的一个文化符号,在味蕾的享受中,可以邂逅一座城。“庐州老字号”美食用独特的味道,讲述独属于合肥的故事。

    责任编辑:金璐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