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健康 >正文

合肥市集中约谈13家校园学生配餐餐饮单位

2019-04-15 09:31:01   来源:合肥晚报

为保证学校配餐安全,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和身体健康,进一步增强学生配餐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4月4日上午,合肥市市场监管局集中约谈13家学生配餐餐饮企业。会议由曹昌银总监主持,合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胡国春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派员参加约谈会。

会议首先通报了开学以来学校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专项检查情况,要求两家达不到A级单位标准的配餐企业立即停止供餐。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合肥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清单》和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开展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会上,曹昌银要求学生配餐餐饮单位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排查各类隐患,做到六个“必须”:一是明厨亮灶必须建;二是设施设备必须添;三是从业人员必须专;四是食品质量必须好;五是内部管控必须严;六是发现问题必须改。

胡国春分析了目前我市食品安全形势,列举了近期发生的具体食品安全案例,要求各配餐企业引以为戒,进一步落实好主体责任。一要对食品安全认识有高度。食品安全事关政治、经济和社会稳定,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二要对法律法规有敬畏感。加强对《食品安全法》和即将出台的《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以及《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的学习,自觉履行法定义务,坚持道德底线,不逾越法律红线。三要有专业精神。从事餐饮工作一定要搞清搞透餐饮加工制作各环节的规范要求,要深入研究和学习《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不断规范自身的经营行为。

    责任编辑:金璐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