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体育 >正文

安庆潜山文旅体融合 形在“融”意在“合”

2019-04-12 10:40:56   来源:安徽省体育局

近日,在潜山市,天柱山第二届杜鹃花文化旅游节暨映山红盘景展、官庄第四届孝义文化旅游节暨桃花节等各式文化旅游节庆活动轮番上演,地质寻秘、皖人寻根、文化寻源、乡村寻美等“旅游+教育”研学旅行成为新的热点,文化、旅游和体育成为“一家人”。

据统计,仅清明小长假,该市共接待游客9.21万人次,同比增长25.3%,实现旅游总收入8136万元,同比增长20.2%,其中接待研学游人数约1.3万人次。“不仅要融合,更要求新求变。

”新组建的潜山市文化旅游体育局负责同志满怀信心地说,“要形成以文化为魂、旅游为体、体育为用的融合发展模式,产生‘1+1+1>3’的聚合效应。”文旅体怎样融合?该市将以提供优秀文化产品和优质旅游产品为目标,以融合发展为主线,以文强旅、以旅兴文,推动资源整合、项目结合、产业融合,让“诗和远方”牵手,融出全域旅游的新路子。

以文化为魂增底气。潜山文化旅游资源丰富,该市积极探索“旅游+文化”业态发展,着力发展研学旅游,常态化开展美丽乡村系列节庆活动,举办中俄天柱山文化旅游交流和痘姆古陶国际艺术交流活动,旅游业发展多重叠加的综合优势将日益凸显。

以旅游为体接地气。该市立足自身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以“五个一批”为重点,以四级联建为抓手,大力推进“旅游+”、“+旅游”重点旅游项目建设,着力打造“风景观光、休闲度假、特色乡村、历史人文”四大旅游板块,加快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鼓励在天柱山景区周边利用闲置宅基地、闲置农房等资源发展精品乡村民宿,打造天柱山高山民宿度假基地。

以体育为用聚人气。该市坚持改革创新、共建共享的原则,举办天柱山国际长板速降赛、溯溪越野挑战赛等高端体育赛事,通过体育赛事活动与旅游景区结合,打造了一批具有较高社会化和影响力的体育赛事活动,实现“体育+旅游”的经济增效。文化提炼品牌、体育打造形象、旅游创新发展。新的起点,该市“文化+旅游+体育”发展模式必将给全域旅游增添更多新的注解。

    责任编辑:金璐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