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房产 >正文

碧桂园兴国扶贫:“红色基因”引领乡村振兴

2019-04-09 16:49:53   来源:网络

在江西赣州兴国县,碧桂园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在扶贫工作中融入党建元素,成立一线扶贫党支部,激发贫困村党支部活力,并积极探索“党建+扶贫”模式,逐步落地“一村一品”党建结对共建工作,从人和思想入手,让党的旗帜、“红色基因”引领乡村振兴。

利用兴国红色旅游资源,2018年碧桂园兴国扶贫项目部在党建项目组的协助下开发了红色旅游专线,传承红色基因,并通过发展红色旅游专线直接或间接带动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此外,还陆续开展了党性教育和党建交流活动,联合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南沙医院开展红色专线暨送医疗下乡,向老区的因残、因病、因学致贫等不同群体送去“专家医疗服务”。

在结对帮扶兴国的路径中,为了激发贫困户脱贫斗志,主动勤劳致富,碧桂园以党建为抓手,在兴国建立一线扶贫党支部,按照“言传身教、鼓足干劲、树立志气”的思路还寻找了一批德高望重的“老村长”,旨在借力老村长的权威和族望,助力贫困户实现思想脱贫。

截至目前,碧桂园兴国扶贫项目部根据项目布局已在项目开展村选聘了8位符合要求的“老村长”,协助项目部和村委开展扶贫协调工作。

为践行集团“对人好、对社会好”的企业精神,结合集团精准扶贫乡村振兴行动,2018年11月29日,兴国扶贫项目部联合赣州区域党支部等,分别前往兴国县南坑乡郑枫村、崇贤乡北胜村开展了“暖冬行动”,走访慰问深度贫苦户和留守儿童,累计捐赠暖冬物资600余件,发放慰问金8000余元。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