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团贵池区委举办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2019-04-09 13:37:32   来源:安青网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在清明时节悼念革命先烈,教育引导广大共青团员继承先烈遗志,树立远大的理想,为社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团贵池区委联合市第六中学团委开展了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4月2日上午,市第六中学的团员来到烈士陵园,举行了庄重的清明节扫墓活动。在镌刻着“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的纪念碑前,团员向先烈敬献了花篮,大家集体向烈士们三鞠躬,接着全体团员重温了入团誓词,进一步增强团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随后,团员代表发言,追忆先烈的人生足迹、光辉岁月,歌咏他们的英勇无畏。团区委副书记叶萌讲话,她希望全体共青团员牢记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继承革命烈士的遗志,树立远大理想,好好学习,全面发展。最后,全体人员绕烈士碑一周,再次缅怀先烈。祭扫活动结束后,大家又参观了革命纪念陈列馆,进一步地了解了革命烈士事迹。

通过本次活动,团员得到了一次革命精神的洗礼,增强了历史使命感,明白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懂得了要好好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立志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强国梦、复兴梦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