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美食 >正文

煎豆腐,一煎就碎还沾锅?缺少这“1步”, 手艺再好也白搭

2019-04-02 11:51:57   来源:搜狐美食

豆腐是我国素食菜肴的主要原材,且有着“植物肉”的美誉,再加上豆腐的口感好做法也多样,因此受到不少人的喜爱。煎豆腐,是人们比较喜欢的一种做法之一,但煎豆腐还是需要一点烹饪技巧的,不然煎出来的豆腐不仅不成样儿,还特别容易粘锅,那该怎么办呢?今天美食君来教大家一招,煎豆腐时,多加这“1步”,豆腐不碎不粘锅。

首先我们在选豆腐的时候选择比较老的豆腐,用嫩豆腐的话很容易一煎就碎,此外,在煎豆腐之前一定要将锅刷洗干净,这一步也是确保豆腐不煎碎的关键一步。然后,我们把豆腐清洗干净,再切好备用。

接着我们切几片洗干净的生姜,用这生煎擦拭下锅底,这是让豆腐不粘锅的小妙招哦,然后烧锅热油,油可多到一点,这样豆腐也不容易粘锅,待油温8成热时,也就是油面上稍微起烟,我们就可以放豆腐了。

先将豆腐放进去煎一会,待稍微成型之后,我们就拿起锅轻轻摇晃下,让豆腐受热均匀,等到豆腐一面煎制定型后我们再用锅铲翻面,这样豆腐就不会煎碎了。

煎豆腐的时候,大家也不要将火候搞错了,要保持中或,千万不要用大火煎,一掌握不好的话就将豆腐煎焦了,也不要用小火煎,这样煎制的时间会延长,煎出的豆腐就不嫩了。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