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美食 >正文

李秋喜:清香白酒迎来大发展的新时期

2019-03-28 10:31:37   来源:网络

3月18日下午,“大同世界,清香天下”2019国际清香(成都)论坛在成都召开,汾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秋喜借《流浪地球》的热映,以及“中华老字号故宫过大年”活动大获成功等文化现象,提出“文化层面的突破和创新,是清香型白酒当前的有利机遇。”

“年后热映的《流浪地球》,被誉为中国科幻电影的里程碑之作。虽然是一部科幻电影,但其中表达的以中国科技、文化的发展,为人类命运带来转机,尤其是这部电影体现出来的创新与突破,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共鸣。”李秋喜表示,同样是在不久前,故宫博物院举办了“中华老字号故宫过大年”活动,参观者非常踊跃,整个春节假期,故宫每天接待游客都达到上限8万人,一票难求,这也是一种创新与突破。

李秋喜认为,这些现象充分体现了国人当前的文化自信,“优秀的传统民族文化正在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人们也更乐于去了解、欣赏、感受这种文化,但一定要有创新与突破。对于清香类型白酒,正是极为重要的发展利好。”

这恰恰成为清香白酒崛起发展的有利背景。李秋喜表示,众所周知,清香类型白酒是中国白酒的起源,也代表着中国白酒最古老、最完整的传承,“如果我们能把清香类型白酒特有的文化底蕴,与当前人们的文化自信、文化自强和文化自觉紧密结合到一起,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和创新精神,必将带来清香类型白酒的价值超越和市场突破。”

清香类型白酒的机遇,还来自品质层面的传承与坚守。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去年中国居民在健康方面的消费支出增长了18%。这个增幅,在各类消费品中是遥遥领先的,甚至达到饮食消费增幅的近四倍、服装消费增幅的三倍多、日用品消费增幅的近两倍,以及教育娱乐文化消费增长的2.5倍。

李秋喜认为,健康消费已成为社会消费中最强劲的增长点,这对于具备健康品质优势的清香类型白酒,同样是一个关键机遇。“我们相信,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中国市场上健康都是强大的市场‘刚需’,将为清香类型白酒带来强大助攻。”

李秋喜提出,清香型白酒眼下所面临的问题,就是如何坚守健康理念,把清香类型白酒的文化价值、健康价值、品质价值传承并发扬光大,将之转化为消费者更加喜闻乐见的形式,深植消费者心智当中。“能够做到这些,清香类型白酒真正的市场复兴也就咫尺之遥。”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