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旅游 >正文

2019中国最美乡村•平利“茶之旅”文化旅游节将开幕 精彩抢先看

2019-03-27 14:44:36   来源:网络

初春三月,阳光明媚,春色正好。

如果你想出门踏青,赏最美春色,那么,“中国最美乡村”平利一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平利县位于陕西东南部,东与湖北、南与重庆交界,是省际边关线。这里南北交融、气候湿润、山清水秀,是一个望得见青山、看得见绿水、记得住乡愁的人间仙境。

这里最有名的标签便是“中国知名茶乡”。因此,对茶文化感兴趣的朋友一定不能错过。

早在去年,由中共平利县委、平利县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最美乡村•平利2018茶之旅文化旅游节就曾广受好评。上一届文化节的成功举办,让不少人早早地期盼起今年的精彩。

今年的2019中国最美乡村•平利“茶之旅”文化旅游节会有怎样的惊喜呢?答案就在这里了!

今年,平利将延续热度,精心筹备,接续举办2019中国最美乡村•平利“茶之旅”文化旅游节,从3月30日活动仪式启动当天至5月底,利用每个周末和国家法定节假日,在长安茶镇举行《茶乡情韵》大型实景演出、茶山对歌等一系列文化活动,为广大游客朋友奉献精美文化大餐。

沉浸式实景演出 给你前所未有的体验

去年的女娲山迎宾曲和舞龙舞狮表演,曾吸引了众多游客。热情、淳朴、真挚的表演,能让游客瞬间沉浸到属于平利的美景当中,让人流连忘返。

如果说迎宾表演将游客一秒带入茶乡氛围,那么位于茶园的《茶香情韵》实景演出则能给人一种前所未有的沉浸式体验。

大型实景表演《茶乡情韵》

《茶香情韵》是由本地茶农自行创作、演出的大型陕南茶乡原生态民歌情景剧。这是茶文化和农耕文明的传承与现代演绎。整个演出融合了当地民歌、采茶、制茶等民俗场景,109名茶农以茶园为“舞台”,真实的展现出茶农们朴素、真实的风情。

身处茶园,微风中飘着的是新鲜的茶香,眼前表演的是茶园中茶哥茶妹。这样的滋味,想想都要醉了。

看完表演逛茶城 古今名茶任你品尝

欣赏完表演,不喝一杯香茶自然说不过去。在茶之旅文化旅游节,你不但能品尝到平利传统名茶绞股蓝,还有机会见识茶叶届的“新贵”——平利女娲茶。

平利女娲茶,产于中国陕西平利女娲古迹胜地,富含人体必须的硒、锌等微量元素。是真正无污染,高品位,纯天然有机茶。产品采取当代先进的栽培、加工技术,色,香、味、形俱佳,主要成分含量达到国内名优茶标准。此品具有生津止渴、提神益思、健美、延年益寿之功效,是日常不可少的天然、绿色、有机饮品。

春水初生桃花溪 绝对不可错过的美景

赏过茶园品过茶香,平利桃花溪的美景,你一定不能错过。

桃花溪,位于平利县广佛镇境内,距离县城十五公里。

这里流水潺潺,清澈明净;古木苍荫,攀藤附葛;怪石嶙峋,形态各异;奇花异草,野趣丛生。

进入其内,呈现给游客的是一幅水墨丹青的清凉图画,通达山谷的路径,窄逼隐秘,但没有太多的危险。整条谷里,幽静清浅的小水潭比比皆是,一个接着一个,就像一个个天然的小游泳池一般。

桃花溪

沿着桃花溪谷,看着新绿的嫩芽,听着潺潺的水声,更能体会到春水初生的内涵。

玩够别忘带点走 最实用伴手礼指南拿好不谢

平利可谓人杰地灵,这里的特产也很独特。来平利旅游,除了必选的绞股蓝和女娲茶以外,其实还有好多特产值得推荐。

绞股蓝

平利是绞股蓝的自然分布分化中心,有“绞股蓝故乡”之称,独特的区域小生态环境十分适宜绞股蓝的生长发育,是中国开发最早、规模最大的绞股蓝人工栽培基地县、国家绞股蓝标准化示范区。平利县绞股蓝产品以纯天然、无公害和富含微量元素走俏日本、北京、广州等市场。

女娲银峰

优越的气候,远离工业污染的环境和精湛的制作工艺,使“女娲云雾”、“女娲银峰”系列绿茶品性高雅、清香诱人,深受海内外消费者的青睐。饮茶的妙趣不但在于它独有色、香、味、形,而在于使人把心放在闲处,涤荡性灵,保持心境中一点水清纯之气。

2019中国最美乡村•平利“茶之旅”文化旅游节精彩继续

2019年的中国最美乡村•平利“茶之旅”文化旅游节除了这些精彩以外,还有茶歌对唱、篝火晚会等各种精彩活动等着你。

到底有多好玩?来了才知道!

全陕西最美的春光,最醇的茶香,最飒的表演,都在平利等着你。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