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时尚 >正文

张沫凡的创业经历告诉你,白手起家的美妆博主可不止金小妹哦

2019-03-26 14:34:31   来源:网络

话说去年7月份,福布斯报道金家小妹Kylie的事情一度火热刷屏—— 当时Kylie凭借自己的同名化妆品牌,以及和姐姐Kendall合创的时装品牌疯狂揽金, 在还没满21岁的她身价已经达到了9亿美元, 当时福布斯专门采访了她,她也成功登上了福布斯杂志的封面。这件事当时在网上引起了不小的争论, 争论的原因是福布斯用在Kylie身上的一个词:“Self-Made”(白手起家)。

福布斯官方ins上当时是这样形容的: ”Kylie Jenner正在成为全世界最年轻白手起家的亿万富翁,有望超过马克·扎克伯格!“。因为“Self-Made”这个词,引起了网友很多的争议。到底算不算白手起家,不同的人估计有不同的看法。不过,自创化妆品品牌最后获得巨大成功的并不只金小妹一个,就国内来说,张沫凡便是其中一个。

张沫凡作为美沫艾莫尔和美沫艾蜜思两大品牌的创始人兼CEO,一开始的创业之路并不像金小妹这样顺风顺水。她先选择从门槛较低的精油入手。2008年,张沫凡在澳洲读书期间就跟着一家专业芳疗机构,一起研发、参与定制精油产品。“其实芳疗它不属于护肤品这一类,但是它可以用于护肤,所以最开始我们的产品线也就比较单一,我们的产品线基本上都是偏于芳疗的,比如精油、纯露。”张沫凡说。在那时,张沫凡就想好了自己品牌的名字——AMOUR。AMOUR在法语里是“爱”的意思,然而在注册商标时发现名字已经被注册,张沫凡就在前面加了自己的英文名 MO,MO·AMOUR。

同时,张沫凡也开始在网络上分享自己的护肤知识。“因为我当时是在学芳疗,而且从小就比较喜欢写博客或日志,那个时候就会在网上分享一些自己对于芳疗的看法,还有护肤的看法。慢慢很多人通过这些方面关注到我。”“后来微博火起来了,我就转到了微博。因为我比较懒,有时候懒得打字,我觉得视频比较方便就拍视频。结果视频后来也成了一个风口。当时我就是一串说完之后掐头去尾,然后发上去。当时都是没有剧本的,视频都是随性而来,说什么就是什么,不会说准备好稿子再来说。”张沫凡谈到。

经过多年准备,2010年,张沫凡在北京创立美沫艾莫尔,并首创“一对一芳疗师护肤”新模式,致力于满足每一位顾客肌肤保养诉求。从正式上市开始,即广受好评,尤其得到一些喜爱天然的女性欢迎与支持,并由此迅速发展。2011年,美沫艾莫尔当年销售额达到500万元。 2012年,美沫艾莫尔销售额达到1200万元,2015年涨到6000万元。2017年,张沫凡又创立了彩妆品牌美沫艾蜜思,年底,这两个品牌的销售额就已达到了1.5亿元。同年,张沫凡携手她的两个品牌美沫艾莫尔和美沫艾蜜思登陆纽约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大屏。去年,张沫凡还入选了福布斯“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这一系列数字的背后,是曾经72小时不间断的工作,是一度劳累到胃病发作,不得不住进医院的艰辛。正是这段艰辛的历程,才让张沫凡有了今天的成功,才让粉丝收获到了更好的护肤彩妆品牌

张沫凡作为美沫艾莫尔和美沫艾蜜思两个品牌主理人亲力亲为,严格把控每一个细节输出,只为给她的粉丝呈现出最好的产品。相信以这种心态,无论是张沫凡还是美沫的两个品牌,都将走的更远更好。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