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合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举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

2019-03-26 14:25:24   来源:安青网

3月20日晚,合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在三教四层会议室组织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省政府督导专员、院党委第一书记武从云,董事长、党委书记、院长王世杰,副院长、党校副校长钟玉海,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然,党委专职副书记张杰,党委纪检委员胡章胜,党委组织委员、党委青年委员施亮,党委宣传委员任治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代表吕家品、尹正出席座谈会。

王世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意义,充分肯定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发挥的重要作用,明确提出了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具体要求,是新时代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根本遵循。希望党委班子成员以及党委各部门、教务处、思政教学部有关同志,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思政教学部副主任吕家品汇报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基本情况。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讲话非常鼓舞人心。总书记强调,思政课教师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将立足课堂,乐为、敢为、有为,在教学一线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思政教学部教师尹正表示,在多元化社会各种社会思潮蜂拥而起的背景下,保持马克思主义的主导地位,就要加强学生教育引导,提高学生的网络信息鉴别能力,增强学生“四个自信”;进一步改进思政课堂教学方式方法,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吸引力和实效性。

钟玉海强调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性,指出了目前思想政治理论课普遍存在的不足之处。他要求,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对标看齐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要求,增强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结合实际,做好安排,根据目前课程状况,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到课程设计;逐步推进,注重实效,形成成果,获得一批具有显示度的成绩。

武从云表示,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教学单位要开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思政教师要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养和教学水平,切实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实效;学生要学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特约通讯员:张浩)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