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六安市委宣传部到皖西学院调研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建设情况

2019-03-26 14:24:38   来源:安青网

3月22日上午,六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韩军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主席韩世海等人的陪同下到皖西学院调研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建设情况。皖西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学忠,相关部门负责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刘学忠主持座谈会。

会上,皖西学院宣传部副部长张丽萍从着力加强特色校园文化建设,着力打造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校园文化和社会实践活动、校园新媒体阵地三大思政教育课堂,着力推动十大育人工程构建三全育人格局等方面,介绍了近年来皖西学院围绕立德树人中心任务,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举措和取得的成效。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郝先中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科研情况;文传学院院长马启俊和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罗伟介绍了在课程思政上的探索,以及在“皖西文化中心”“六安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中心”所承担项目建设情况;思政理论课教师代表傅敏、李邦红、孙耀斌、卢会介绍了在思政课改革上的探索和对深化教学效果的思考;学生代表陶璐瑶、张艺缤交流了思政课所得,同时希望思政课教学更加多元,引入新媒体手段,让思政课更加年轻、时尚。

韩军在点评时指出,通过调研座谈感受到了皖西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做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激情和底气,思想政治工作措施多、方法好,效果明显。安徽省第二批“三全育人”示范校、省首批“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试点建设高校的获批,就很好的反映了近年来学院加强和改进思想的成效。学院在化地方革命文化资源为优质思政教育资源上起步早、成果多、效果好,很多做法值得大力宣传和推广,很好的体现了地方高校的使命担当。

韩军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充分发挥两个中心的平台作用,在做好六安红色品牌上多下功夫,多出成果。

刘学忠在会议总结时指出,今天的会议内容丰富、成效显著。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讲话和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实在工作举措中,落实好社会主义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学院要不断深化与六安市的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和效果共赢,做大做强做深以红化人工作,将红色文化育人工程打造成在全国有影响的育人工程。(程曼 特约通讯员:夏春阳)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