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房产 >正文

碧桂园联合南方日报前往连樟村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2019-03-25 17:09:44   来源:网络

为助力连樟村脱贫致富,3月12日,碧桂园清远区域联合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清远记者站党支部前往连樟村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双方将整合资源、合作互惠,为连樟村乃至英德的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工作贡献力量。此次活动还为连樟村近10名贫困户送去粮油等慰问品。

真正体现“精准”帮扶 大力发展乡村旅游

当天上午10时,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清远记者站党支部负责人与碧桂园清远区域品牌营销负责人刘勃晖、碧桂园英德扶贫项目负责人潘定国等一行十多人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连樟村路线,并实地了解连樟村扶贫情况。

英德市连江口镇连樟村,是广东省定相对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55户1355人。自2017年11月碧桂园扶贫队进驻以来,根据帮扶村的实际情况,制定脱贫帮扶计划,大力建造及完善村庄的基础设施,通过产业扶贫、技能扶贫、党建扶贫等多种形式助力该村脱贫。

“以前连樟村是‘垃圾靠风刮、污水靠蒸发’,四处是破旧的泥瓦房和烂泥路,环境特别差,如今在碧桂园的帮扶下已经面貌大改善。”座谈会上,连樟村党总支部书记陆飞红说,“碧桂园的帮扶真正体现了‘精准’两字”。三年来,该村新建起环村道路、路灯工程、雨污分流设施和污水集中处理池、星级公厕以及党群服务中心等;大棚蔬菜基地、扶贫车间玩具加工点、丰收农家乐和灵芝公园等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项目陆续建起,特产街和观光茶社基本完工;全村建档立卡55户贫困户全部实现预脱贫目标。

陆飞红还提到,自去年十月份以来,该村已迎客20多万人,其中90%是来参观学习考察,真正留下消费的游客并不多。这让全村人看到乡村旅游巨大潜力的同时,也意识到目前村庄发展建设方面存在不少短板。为此,连樟村积极开展土地整合,全村土地从以前的一百多块整合为现在的不足十块,并计划引进百合种植项目,届时可看花、可摘果促进乡村旅游产业发展。

为连樟村乡村旅游做好碧桂园业主推介

“从去年十月至今,我到连樟村来了4次,每次来都有新变化,深切感受到乡村振兴的希望,作为媒体人,我们希望把连樟村好的发展经验传播出去,也把乡村发展遇到的难题通过合适的渠道反映出去。”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清远记者站党支部负责人在座谈会上表示。

刘勃晖则表示,碧桂园是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积极推动清远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早在2017年,碧桂园集团就启动了对英德市的帮扶工作,捐资约5亿元全面推进精准扶贫乡村振兴行动,助力英德实现“一年脱贫,三年振兴”的目标。而连樟村作为这78条省定贫困村之一,近年来在各级政府的关心下,在村干部和碧桂园扶贫工作队队员坚持不懈的努力下,彰显出生机勃勃的发展势头。针对连樟村目前面临的参观学习人员多、真正游客少问题,将面向碧桂园清远区域广大业主和客户加强传播,并组织他们来参观游玩。同时,未来希望与南方日报在党建共建、资源共享、经验交流、业务合作等多个层面实现良性互动,在清远这片富有改革精神的热土上,携手助力清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