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徽省25县列入首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

2019-03-22 10:06:58   来源:安徽日报

近日,中宣部、财政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公布第一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安徽省25个县(市、区)名列其中。

第一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包括15个片区,主要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的根据地13个片区和抗日战争时期的根据地2个片区。我省13个县级行政单位列入“鄂豫皖片区”,分别为:安庆市怀宁县、潜山市、太湖县、宿松县、望江县、岳西县、桐城市,六安市金安区、裕安区、霍邱县、舒城县、金寨县、霍山县;12个县级行政单位列入“闽浙赣片区”,分别是黄山市屯溪区、黄山区、徽州区、歙县、休宁县、黟县、祁门县,池州市贵池区、东至县、青阳县,宣城市泾县、绩溪县。

据悉,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是按照集中连片、突出重点、国家统筹、区划完整的原则,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革命史实为基础,以革命文物为依据,以党史文献和中共党史研究最新成果为参考而确定的。国家文物局将以15个片区为主战场,统筹推进革命文物的整体规划、连片保护和统筹展示,并支持以省为单位,编制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的总体方案或行动计划。(记者 张理想)

    责任编辑:杜军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