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合肥一男子辱骂法官 被拘留15日罚款2000元

2019-03-22 09:25:56   来源:中安在线

司法权威不容损害、突破法律底线必受严惩,3月19日,刚开庭结束后的原告孙某,前一秒还在破口大骂,听到拘留决定书后开始沉默寡言、后悔莫及。

孙某是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的原告,因其提供的被告地址有误,导致承办法官多次送达未果。3月12日上午,法官电话联系孙某,要求其重新提供被告有效地址,并来院制作谈话笔录。接到电话的孙某情绪异常激动,开始出言辱骂法官和法院。在得知可能要预缴公告费时,孙某更是态度蛮横、一阵叫嚣。承办法官并未因孙某的辱骂而受到影响,继续尝试电话联络被告,最终在开庭前联系上被告谢某,完成送达程序。

3月12日下午,孙某并没有按法官要求来院,而仅是电话联系法官,一开口就口无遮拦、骂骂咧咧,法官对其耐心说明后,孙某却仍不知悔改,恶语愈发不堪入耳,造成恶劣影响。整个通话内容及过程已被全程录音留存。

庭审当日,法官要求孙某对12日下午的通话内容进行确认,孙某才知道事情的严重性,承认“爆粗口”不对,但当听说要处罚2000元时,态度又开始蛮横起来,手里攥着汽车钥匙却称自己没钱交罚款。

针对孙某的再三辱骂法官,阻碍民事诉讼的行为,法院依法对其做出拘留15日,罚款2000元的处罚。

据了解,因孙某在拘留期间承认错误主动缴纳罚款,并具结悔过,法院依法于3月21日对其提前解除拘留措施。(记者 陈成 通讯员 郑青 程垠苏)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