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春游江淮等您来】巢湖岸边璀璨明珠春风迎客

2019-03-22 08:59:59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 (安青网、安徽青年报记者 傅军)3月21日,百家媒体旅游推介采风踩线活动皖东组第二、三、四站走进肥东县长临河古镇、巢湖红石咀景区和距离巢湖市中心不到10公里距离的三瓜公社。

长临河镇位于肥东县的最南边,挨着我国的淡水湖巢湖,距今有着两千多年的历史。走在长临河古镇之中,踩着石板路,游客置身其中感受古韵,而居民却更显闲适。在长临河古镇中主要有两条老街,南北街长360米名曰老街;东西街长240米,名曰东街,两条街形成一个“丁”字形,是保存较完整、规模较大的典型皖风特色古街。

“留存民间物件,展示农耕文化”,民俗文化博物馆陈列了环巢湖地区各个历史时期留存下来的1361件生产生活物件及史料。走到长临河古街景区东街25号,一座青砖小瓦房则是"测绘将军"吴忠性先生的旧居。旧居的正门不似我们常见的门扉正正的朝向正北或是正南,而它恰恰是朝北偏东,只因有"日出东方,紫气东来"之意。

途径巢湖红石咀景区,突闻如大海边惊涛拍岸的声响,走进岸边,无边无际的巢湖和蜿蜒曲折、怪石嶙峋的的河岸线,确如置身大海岸边,春风拂面,令人心旷神怡。

三瓜公社是由我国乡建第一人孙君老师进行整体设计,围绕“把农村建设得更像农村”理念,不拆一间房、不砍一棵树对汤山村原有民居进行修复改造,形成“冬瓜民俗村”、“南瓜电商村”和“西瓜美食村”三大特色村。三瓜公社打造乡创和农创两大特色创业基地,引导和支持外地人入乡、城里人返乡及大学生回乡创业,定期开展公益性培训和就业指导。目前,三瓜公社的郁金香高地也迎来了烂漫花开,游客们可前往观赏。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