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春游江淮等您来】我省推出10条精品旅游线路

2019-03-22 08:31:24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安青网、安徽青年报记者 傅军)皖山皖水美如画,莫负一年春光好。2019“春游江淮”10条精品旅游线路分为“皖美山水·春色、徽韵人文·春意、美好生活·春趣”三大主题,覆盖全省16个市的丰富旅游资源,全方位展现安徽春天之美。

一、皖美山水·春色

线路一:流金溢彩

满眼的金黄巧妙搭配着深深浅浅的绿,炊烟袅袅掩映其中。沃田桑景晚,平野菜花香。来安徽,赴一场金黄之约。

推荐景点:芜湖响水涧、绩溪家朋、新安江山水画廊、黟县卢村、休宁齐云山、歙县石潭。

涉及城市:芜湖(三山区)、宣城市(绩溪县)、黄山市(歙县、黟县、休宁县)

线路二:漫山竞红

杜鹃竞风流,红彤彤、明艳艳,迎着春风,暗香浮动。牡丹无双艳,百花之王,灿烂多姿。这是一条“红色”精华之路。

推荐景点:岳西明堂山和映山红大观园、金寨天堂寨风景区、霍山大别山主峰、铜陵凤凰山(牡丹)、南陵丫山风景区(牡丹)。

涉及城市:六安(金寨县、霍山县)、安庆(岳西县)、铜陵、芜湖(南陵县)

线路三:万树堆雪

梨花盛雪,万亩梨树身着最纯净的色彩绽放;玉兰素白,犹如春潮涌动的朵朵浪花;杏花惹春风,凋谢时白雪一片,占尽春色。

推荐景点:砀山百万亩梨园花海(梨花)、砀山马术小镇、皇藏峪国家森林公园、相山黄里杏园(杏花)、淮南八公山(梨花)。

涉及城市:淮北(相山区)、宿州(萧县、砀山县)、淮南(八公山区)

线路四:灼灼芳华

“逃之夭夭,灼灼其华”,十里桃林望春风,桃花正当时。粉樱、蔷薇也不甘示弱。来安徽,赴一场粉红色的浪漫之约。

推荐景点:亳州芍药花海、蚌埠大明文化园(桃花)合肥三十岗桃蹊(桃花)、合肥非遗园(樱花)、当涂大青山(桃花)、黟县五里(桃花)。

涉及城市:亳州(谯城区)、蚌埠(龙子湖区)、合肥(庐阳区)、马鞍山(当涂县)、黄山(黟县)

二、徽韵人文·春意

线路五:春知皖江

江南烟雨,两淮沃野,文化悠长。春日里更是研修安徽的好时节。踏歌皖江,寻觅诗仙,吟诵华丽诗行。

推荐景点:安庆振风塔、池州升金湖、铜陵江豚保护区、宣城扬子鳄自然保护区、马鞍山采石矶、马鞍山凌家滩遗址。

涉及城市:安庆(迎江区)、池州(东至县)、铜陵、宣城、马鞍山(含山县)

线路六:春摄秘境

江淮大地红肥绿瘦的十里春光,轻风细雨的古韵徽州,披满了锦绣春装,何妨用快门记录皖美春色,用镜头聚焦如画秘境。

推荐景点:金寨天堂寨、凤阳中都城国家大遗址公园、芜湖县、棠樾牌坊群、新安江山水画廊、黟县柯村、歙县坡山、呈坎。

涉及城市:六安(金寨县)、滁州(凤阳县)、芜湖(芜湖县)、黄山(歙县、黟县、徽州区)

线路七:春野寻踪

不入春野,怎知春色几许!那漫山红翠,那水暖风和,那莺啼蝶舞,徒步或骑行安徽春野,赶一场花事荼蘼,觅一场原野闲趣。

推荐景点:环巢湖旅游大道(滨湖湿地公园、长临河、中庙、三河)、岳西内环线(G318、明堂山景区、妙道山景区、岳西县城)、泾县桃岭公路(赤滩古镇、月亮湾风景区、水墨汀溪风景区)、徽杭古道、西宏古道、徽开古道。

涉及城市:合肥、安庆(岳西县)、宣城(泾县、绩溪县)、黄山(黟县)

三、美好生活·春趣

线路八:春味生津

春风理过农家的菜畦,吹皱江淮大地的河网湖汊,安徽的春味就这样弥漫开来。农家乡味、肥美河鲜,用美味犒赏春日旅途!

推荐景点:八公山(荠菜)、八里河风景区(河鲜)、宣城敬亭山(马兰头等)、广德竹笋、芜湖响水涧(螺蛳)、黄山祁门(春笋)、滁州琅琊山(春笋)、亳州药膳。

涉及城市:阜阳(颍上县)、亳州、淮南(八公山区)、宣城(广德县)、合肥、芜湖(三山区)、滁州(琅琊区)、黄山(祁门县)

线路九:春居景明

“逢春不出游,但恐是痴人。”流连百花盛开的旅途,不妨住进这遍地春光。春暖花开,在安徽民宿,与漫山遍野的春色一同醒来。

推荐景点:六安霍山三线民宿(文艺民宿)、八湾堂、芜湖繁昌原居春谷民宿、池州八福山居民宿、黄山(山水间•喜新恋旧、东园艺栈、望山•荷田里、安若酒店、澍德堂、拾庭画驿、东田别野、塔川书院、晴园、玉见秀里)。

涉及城市:六安(霍山县、金寨县)、芜湖(繁昌县)、池州(青阳县)、黄山(屯溪区、黄山区、徽州区、歙县、黟县)

线路十:春茶呈香

名山出名茶,江淮之间的高山密林在春雨中苏醒,也唤出春山茶香。趁春光便,来安徽,静坐春风,醉看满坡花开,细品春茶。

推荐景点:六安茶谷(霍山黄芽)、安庆岳西(岳西翠兰)、宣城泾县(涌溪火青)、太平湖(太平猴魁)、祁红产业文化博览园(祁门红茶)、黄山(黄山毛峰)、池州石台(雾里青)。

涉及城市:六安(霍山县)、安庆(岳西县)、宣城(泾县)、黄山(黄山区)、池州(石台县)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