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九铁路箱梁即将跨省延伸

2019-03-21 16:46:46   来源:安庆新闻网

3月19日,施工人员正在安九铁路宿松段架设箱梁。 记者 江胜 摄

安九铁路宿松段3月15日首孔箱梁架设成功。目前,正在以每天近百米的进度向湖北省黄梅县方向延伸,标志着安九铁路架梁施工进入关键阶段,即将跨出省界。

3月19日,记者在宿松县五里乡五里村箱梁架设现场看到,单孔长32.6米,重达900吨的箱梁在大型起吊设备牵引下,以稳定的姿态落入桥墩预设对接孔。“目前,借助‘国字号’大型工程机械设备,每天能架设3孔。”中铁三局安九铁路(宿松段)项目部路基队技术主管易行耀说。

作为新京九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安九铁路途经皖、鄂、赣三省,正线全长198.3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途经我市怀宁、潜山、太湖、宿松,并与湖北黄梅相接,跨长江至江西九江,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的关键项目。安九高铁建成后,将在华东沿江区域与华中、华南、西南地区间增加一条东西向大运力、快速便捷的客运通道,与在建的合安高铁连接起贯穿南北的京九高铁大动脉,对完善交通铁路网有重要意义。

安九铁路宿松段正线长20.6公里,其中特大桥3座,大桥、中桥各1座,共计桥墩533个,计划投资5.859亿元,2021年建成通车。中铁三局承建的安九项目(宿松段)共需架设598孔箱梁,截至当日18时,已完成12孔箱梁架设任务。目前该标段已完成线下工程钻孔桩80%,承台墩身50%,路基工程50%等建设任务。

记者 徐侃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