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出国探亲遭拒绝 失信人主动还250余万元欠款求出境

2019-03-21 15:50:25   来源:安徽网

据安徽法院网消息, “法官,您好,我欠银行的钱,我马上还,现在我急等着出国看我女儿,麻烦赶紧把我从黑名单中撤除吧”,3月13日,寿县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接到了徐某某的电话,长期躲避执行的徐某某因被寿县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本想出国看望自己的女儿和女婿,但在办理出国手续时遭拒,徐某某主动偿还欠银行欠款本息合计250余万元,至此该涉金融案件得以圆满执结。

2014年1月24日,徐某某向寿县某银行提出个人商铺房按揭借款申请,经审查,寿县某银行同意其贷款申请并与其签订了个人商铺房按揭借款合同及个人商铺贷款(保证、抵押)合同,借款合同中约定了借款金额为2920000元,借款期限120个月,借款年利率7.205%,还款方式为等额本息还款法,合计120期,合同确定每期还款期限为每月24日,但实际还款期限确定为每月26日,并约定了双方的违约责任。2014年1月26日寿县某银行按照合同约定将2920000元出借给徐某某,但从2015年7月26日开始,徐某某逾期还款多期,并从2016年7月26日开始拒不履行还款义务。寿县某银行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依法判决解除合同、徐某某偿还寿县某银行本息250余万元,徐某某未自愿履行,寿县某银行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发出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并通过“总对总”网络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财产进行查询,发现被执行人徐某某银行有部分存款,本院已依法对其银行账户余额进行冻结及扣划;未查到被执行人徐某某有车辆、房产等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为从信用上惩戒被执行人,已将被执行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对其发布限制消费令。执行法官通过电话、上门等方式,均未找到徐某某,该案只能终结本次执行程序。2019年3月,本想到美国去看望自己女儿和女婿的徐某某,在办理相关签证手续时,由于自己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被发布限高令,导致无法办理签证。3月13日,徐某某来到法院主动归还了全部欠款,该案圆满执结。(黄小宝)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