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合肥五一小学学生“文明监督岗”志愿者持证“上岗”

2019-03-21 15:43:19   来源:安青网

一份温馨的关怀、一句礼貌的问好、一个简单的手势......小志愿者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彰显五一小学“文化立校 品质办学”追求。为进一步巩固校园文明成果,3月19日上午,合肥市五一小“养成教育”主题实践活动暨“红领巾监督岗”授牌仪式在学校五彩广场举行,首批“红领巾监督员”在国旗台接受校领导授牌。

会上,大队辅导员王淑君老师发布了五一小学学生课间“五要和五不要”,大队长王思源向同学们发出课间文明倡议书,校领导为20名红领巾监督员佩戴了袖标,以用学生示范和自治方式,全面提升学生文明礼仪素养。

活动最后,程朋军校长作动员讲话。程校长提出,学生公民素养提升是学校教育永恒的课题,经过全体五一人的共同努力,校园因同学们的文明礼仪而变得越来越美。就如何做最美五一学子,程校长要求,一是全体学生要做一个心中有他人、心中有规则,遵守校园各项规章制度的出彩少年。二是学校各部门要迅速行动,协作推进校园文明工作方案,加强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根据气候条件,课间合理安排各班级课外体育活动。三是校园总动员,全校教师要主动参与,及时制止校园不文明行为,“文明监督岗”要发挥示范带动,以服务者的态度帮助同学成长,大家携手,共同在五一开始遇见最美的自己。

据悉,“养成教育”是五一小学德育教育的重要举措。此次选拔少年先锋队优秀代表志愿者加入学校“文明监督岗”,志愿者上岗前已经接受了教师的相关“岗前”培训,通过“文明监督岗”发挥少年示范引领作用,皆在加强少年先锋队自我教育、自主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该校作为合肥市文明单位,一直致力于以“爱心、童心、慧心”培育青少年健康成长,努力为少年成长成才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以期用优秀人培育更优秀的人。(韦豹)

    责任编辑:杜军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