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文化 >正文

文墨兼修:知名评论家王进玉

2019-03-21 15:10:09   来源:中国网

王进玉

王进玉,安徽宿州人,现居北京。知名青年学者、艺术评论家、书法家。现为中国文联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中国新水墨画院研究部主任、学术委员会秘书长,《美术报》《中国美术报》、新浪网等众多知名媒体专栏评论家,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中国楹联学会会员。

在《中国文化报》《中国艺术报》《中国美术报》《中国书画报》《中国日报》《湖南日报》《福建日报》《江西日报》《西藏日报》《新京报》《美术报》《书法报》《书法导报》《求是》《中华英才》《名家名作》《艺术中国》杂志,以及人民网、光明网、新华网、中国网、新浪网等专业性媒介发表艺术评论、诗词、杂文等百余万字。诸多评论文章在业内引起强烈反响和讨论。出版有评论集《发现》《让评论家说话》、诗文集《爱在继续》《母亲花》、书法集《王进玉自作诗词书法》等多部。

王进玉书法作品

曾做为美术类唯一代表,受邀参加了由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与浙江省文联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青年文艺评论家“西湖论坛”,并做为中国文联中国评协、北京市青年文艺评论人才代表,受邀参加了“全国民族文艺评论人才培训班”“中国文艺评论年会”等一系列重要学术活动。

著名学者、书画大家冯其庸先生曾评价其说:“安静好学,谦虚聪敏,德才兼修,很难得。望持之以恒,博学笃行,必将大有作为。”著名作家、北京语言大学教授、中央文史馆馆员梁晓声先生曾评价其说:“进玉很正直,有抱负,有担当,有才能,这在他的诗词、文章,以及他的书法作品里都能看出来。所谓文如其人,字如其人。”

王进玉书法作品

其艺术评论代表作品有《疲软的中国当代艺术》《危险的中国当代书法》《成为书法家,你够格了吗》《谁扭曲了艺术家的脊梁》《“工匠精神”不等于“艺术家精神”》《书画家轻文重墨是时下的悲哀》《书画展不该成“人脉展”》《只做好市场就够了吗》《书画家怎么就成了“暴发户”》《文艺评论不能轻评重论》《墨守成规是对传统的误读》《艺术评判需置身特定语境》《切勿盲目地追求和模仿西方抽象艺术》《谈有关艺术与评论、艺术家与评论家的相关问题》等。其诗词、散文代表作品有《晚秋》《长相思 人生》《破阵子 江南》《水墨画中话》《母亲花》《采莲归》《青春是一场旅行》《爱是手心,情是手背》。

王进玉书法作品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