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美食 >正文

涡阳有家红色食堂

2019-03-21 09:53:27   来源:安青网

因为老子和他的《道德经》诞生在涡阳,涡阳县城便有了一条地标路——紫光大道。向历史和经典致敬呀!

涡阳县行政中心坐落在紫光大道的一侧,而在行政中心对面,就是远近闻名的全统永和豆浆店了。全统永和豆浆店,被人们亲切地称之为红色食堂。

这家红色食堂门头上,写有这样一行大字:向人民致敬、与时代同行,传递出满满的赤子情怀,厅堂和房间里悬挂张贴的热词金句,更是样态迥异、主题鲜明,这里面有我们都是追梦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里面有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撸起袖子加油干,这里面有踏石留印、抓铁有痕,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还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中国梦的相关内容。

诗言志,画抒情。一幅幅光彩绚丽的中国画里,同样呈现出向上向善向美的意象,有表达生活步步高的竹子,有寓意盛世如花的牡丹,有表达乡愁之恋的田园小景,有寓意环境治理的山水风光......

这些精品佳作全部出自本土艺术家之手。让文化与经济对接,让企业与社会联姻,正是全统永和豆浆店的初衷。

全统永和豆浆是一家品牌连锁机构,他的“根”在台湾。刘玉先生是涡阳县唯一加盟商,他出生于改革开放之初,出生在红色革命老区辉山所在地的曹市镇,可谓是与时俱进的弄潮儿,又可谓是守正创新的担当者。刘玉先生的名姓更让人联想多多了,比如他有着碧玉般纯洁的思维和行为。

从2012年开门迎客,八年来,他一直把“宝岛风味、大陆元素”的理念融入经营之中,并针对苏鲁豫皖结合部的饮食特征,把豆浆、油条、面点作为习惯认同的主体,辅之以徽菜、川菜、淮阳菜的供应。

大陆元素体现的亮点主要是文化元素,文化元素突出的是传统的优秀文化、红色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让食客在“消费”中享受到精神的力量和文明的营养,做到有嗅觉有味觉有听觉有视觉更有感觉。

电视屏幕上播出的是央视综合频道和新闻频道的节目,音响设备里播放的是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那首《我和我的祖国》,已经成为了经年萦绕在耳际的熟悉的旋律。

前台后厨,后厨前台。站案的、掌勺的,送餐的、保洁的,一个个员工佩戴着“为人民服务”的胸牌,笑容可掬地忙碌着。毋容置疑,这里有柴米油盐酱醋茶,这里有琴棋书画诗酒花,这里是一个播撒大爱的家。

涡阳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负责人马长春介绍说,县行政中心有几十个单位,数百名公务员,全统永和豆浆店就是一个公共食堂,他们提供了优质的后勤保障。涡阳县政协副主席赵晓蕾女士说,我们经常加班加点工作,全统永和豆浆店24小时营业,吃饭用餐很方便。涡阳县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良书说,期待更多的社会服务单元,都能像全统永和豆浆店一样,主动做一些培根铸魂的事情,用明德引领风尚。

文:高洪亮 高永杰 图:陈杰 韩光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