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健康 >正文

去年,我省共报告 肺结核发病人数3.3万余人

2019-03-21 09:11:18   来源:市场星报

结核病是我省三大重点控制传染病之一,昨日,记者从省卫健委获悉,2018年,全省共报告肺结核发病人数3.3万余人,成功治疗率95.1%。

据了解,“十三五”时期是结核病防治的关键时期,《“十三五”安徽省结核病防治规划》明确的防治目标:到2020年,全省肺结核发病率下降到58/10万以下。报告肺结核患者和疑似肺结核患者的总体到位率达到95%以上;耐多药肺结核高危人群耐药筛查率达到95%以上;普通肺结核患者成功治疗率达到90%以上;新生入学体检结核病筛查率达到90%以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结核病检查率达到90%以上;公众结核病防治核心知识知晓率达到85%以上。陈旭 记者 马冰璐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