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合肥市2019年理科实验考试首次使用电子打分系统

2019-03-20 16:26:19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3月20日,合肥市教育考试院召开新闻通气会,2019年合肥市初中学业水平理科实验操作考试于3月19至22日进行。市区共有考生34352,较2018年增长13%。与往年相比,今年理科实验操作考试首次使用电子打分系统。所有考评教师使用平板电脑对考生实验操作进行评分。

今年市区有6个考点进行考试

据介绍,今年考试安排市区6个考点进行,分别是合肥一中、 五中、七中、九中、十中、一六八中学,每个考点设置考场5个,其中物理、化学实验室各2个, 生物实验室1个。今年实验考试试题仍然是10个,其中4个物理、4 个化学和2个生物。每个考生在考试前进行抽签,随机从这10个实验试题中抽取一个进行考试。

每个考场内共有24名考生参加考试,有8名考评教师负责评分,8 名考评教师分为4组,每2人组,同时为6名考生进行独立评分,从而确保考评过程的客观、公正。每考场有1名主考教师,负责本考场的考务及评分工作,每个科目安排1名机动考评教师。

首次使用电子打分系统

与往年相比,今年理科实验操作考试最大的变化就是使用电子打分系统。

所有考评教师使用平板电脑对考生实验操作进行评分。考评教师可以通过平板电脑对考生的实验操作情况进行记录,备注得分、扣分情况,也可以通过摄像头拍摄照片进行记录。

平板电脑通过考场内的无线网络连接至考点的考试服务器上,可以实时下载考生信息、上传考生评分情况。在记录处可以登录服务器查询考生得分、扣分情况。

使用电子打分系统后,考生抽签信息直接传输到相应考评教师的平板电脑中,既保证了信息的及时准确,杜绝了人为因素的干扰,也减少了大量的打印工作,节约了人力物力。每位考评教师通过自己的平板电脑进行评分,更好的保证了考评教师评分的独立性,有效的保证了评分过程的客观公正。更好的保证考生的利益。所有评分记录直接上传服务器,自动计算平均分。

第一天首场考试未安排考生

为了保证首次使用电子打系统正常运行,考前考试院多次到各考点学校统等进行全面的测试,并多次征求考评教师的意见,加强对评分软件的测试和优化。

为保证考评教师能够熟练使用打分系统,今年对考试的编排做了调整,考试第一天第一场未安排考生,全部使用模拟数据,供考点和考评教师测试使用。从第二场开始,进行正式考试。

从第一天考试情况看,考试组织工作平稳、有序,考试成绩整体水平较高。

(安徽青年报 安青网记者 程榕娟)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