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雷锋月 正青春——团义安区委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

2019-03-20 16:28:36   来源:安青网

为迎接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团义安区委于3月5日前后,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以“青春义安·志愿同行”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打造品牌,丰富志愿服务内容。围绕扶贫济困、生态建设等重点服务领域和 “爱的N次方”留守儿童关爱项目等品牌志愿服务活动,3月3日,义安区团委联合胥坝乡团委、经信委团委、卫计委团委及所属青年文明号、区司法局团委,前往胥坝乡群心村开展“爱的N次方” 留守儿童关爱项目第二季主题活动——跟着团团看义安,组织留守儿童参观群心村美丽乡村、胥坝乡贤馆和渡江广场,同时开展垃圾分类小游戏,志愿者帮助孩子们赢得了礼物,在互动中送上了关心和爱护。

学习典型,营造志愿服务氛围。围绕示范引领,宣传选树先进典型,3月4日,“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志愿服务进中心”最美青春故事分享会在义安区智通学校举行,优秀青年代表通过分享自己的故事,引导团员青年领会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在不懈奋斗中书写青春价值。

聚焦基层,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围绕关爱他人,组织志愿者进农村、进福利机构,3月5日,义安区团委联合智通学校团委、钟鸣镇团委前往钟鸣镇敬老院开展“青春志愿行·爱在新义安”敬老慰问活动,学生志愿者和社区志愿者陪伴老人聊天,为老人整理房间、打扫卫生,让老人们度过了开心的一天,铜陵市散客旅游接待中心捐赠了粉丝、食用油等慰问品。

青春因奉献而精彩,社会因有爱而美好,学习雷锋永远在路上。团义安区委将动员全区各级团组织积极参与、精心设计,利用自身特色和志愿服务经验,组织各类志愿服务团队、党团员志愿服务队伍和社区(村)积极对接,充分调动广大青年志愿者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在青年文明号集体中开展岗位学雷锋服务活动,通过岗位能大赛、青年优质文明服务竞赛、青年创新创效活动活动,把学习雷锋精神的成效转化成推动工作、谋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使学雷锋活动、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基层、走进社会,营造人人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